2013/11/22

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 倒數第二次的戀愛 心得

關於此部劇
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 倒數第二次的戀愛
2012年1月期
富士電視台 木曜劇 22:00 - 22:54
全 11 集
平均收視率 12.36%

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
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

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相関図
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相関図
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相関図
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相関図2

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相関図
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相関図3

觀後感
想看這部劇是因為有內田有紀,但沒想到她這次演了一個和之前很不同的角色啊!!
之前被內田有紀迷到是醫龍2和料理新鮮人,她將長髮盤起來演職場女性真的很吸睛。
而在倒數第二次的戀愛裡的造型卻是蓬蓬捲髮加上毛茸茸的毛衣帽子手套,言行舉止也異於常人,於是只好把觀劇重點轉向小泉今日子。XD

這是我第一部追小泉今日子的戲,之前有試著看贖罪,被日劇圖吸引,加上又是湊佳苗的作品,但第一集實在太灰暗了後面都看不下去。
好在這部大大加分,開始讓我注意 kyonkyon 的戲,海女也是因為有小泉今日子才追的。

小泉今日子在劇中飾演一個成熟帥氣的電視劇製作人,大概是太專注於事業,以至於也沒空戀愛,不知不覺就到了45歲的年紀,和好友們聊的話題也慢慢變成健康和老後,又覺得現在的生活和之前初出社會時大不相同,於是就搬到鎌倉開始新生活。

話說她在第一集穿的紫色羽絨外套 (下圖) 我也有一件一樣的耶 :p 是 UNIQLO的。

吉野千明
吉野千明

吉野千明搬到鎌倉之後,就住在長倉家隔壁,結果和長倉和平 (中井貴一) 見面就拌嘴,兩人意見相當不合,什麼事都可以你一言我一語似乎要爭個高下不可。不過這也是難得的緣分啊,哪有人一開始就這麼有話聊的,有的頻率不合的想拌嘴也拌不起來。

這是一部相當溫馨的作品,劇中注重人際關係與互動,也說到哪有大人是不寂寞的。劇中的中年角色們都有各自的人生問題要解決,不過也因為年紀到了,人生觀也相對豁達,尤其是千明。她那爽朗的笑聲還有豁達的想法我好喜歡。

千明後來找長倉萬理子去她的電視台上班,意外地相當快上手,讓千明如獲至寶。(下圖)

吉野千明與長倉萬理子
吉野千明與長倉萬理子

下圖這是千明最後過46歲生日的照片,千明看到蛋糕上插滿46根蠟燭直覺就是長倉和平又在整她,殊不知和平說了,這有什麼好難為情的,生日要慶祝的有兩件事,一件是恭喜來到這世界,一件則是恭喜還好好活著,這真的好感人,讓千明也一時語塞沒有回嗆長倉和平。

吉野千明過生日
吉野千明過生日

全部看完之後我還是最常拿第九集出來回味,因為最後兩人接吻畫面前有一段超好笑的互動,先是千明扮演典子的心靈導師,之後又被萬里子告白,和平傻眼之際兩人喝酒,和平還學千明的語氣和對話快笑翻了,兩人演技真好。

長倉和平與吉野千明的吻

劇中配樂也很不錯,當初還興起想買原聲帶的念頭只是後來忍住了。

本劇在2012年秋季有推出特別篇,故事是說千明在本劇所製作的戀愛劇收視率不佳,被電視台派去做她最不喜歡的懸疑劇,正好和平在工作上也遇到棘手人事物,兩人在工作上遇到挫折又有互相鼓勵的互動。故事最後兩人還開車要去開房間但是每間都滿室也是笑翻了XD

看完本劇真的很想衝去鎌倉踩點,以後去東京一定要順道去鎌倉,我要去搭江之電電車 (不是為了灌籃高手那我沒看) 還要搭到極樂寺站。反正想辦法去體驗劇中的古都氣氛就是了!

哪有不寂寞的大人呢,寂寞之餘就來看倒數第二次的戀愛吧,不會失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