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

あまちゃん 小海女 心得

第一次看 NHK 的晨間劇,就看了風靡日本的小海女。
知道裡面有小泉今日子的演出,而且戲份不少,就決定必追了!
從倒數第二次的戀愛開始認識小泉今日子,對她戲裡吉野千明的印象相當深刻,
不過看完小海女之後,對戲裡天野春子的印象更強烈。
因此先從倒數認識小泉,再接著看小海女的順序,感覺比較由淺入深。

あまちゃん
あまちゃん 小海女

小海女總共 156 集,一集短短 15 分鐘,只有一般日劇 1/3 的長度,扣掉主題曲也只有13分鐘左右,因此很容易一次看個 3-4 集才會滿足。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宮藤官九郎的作品,早有聽說他是厲害的腳本家,不過一直沒找他的作品來看。這次一看真的覺得他好會說故事,引人入勝又充滿驚奇與曲折。

あまちゃん相関図
故鄉篇 登場人物

第1到72集的故鄉篇我個人是覺得還OK,因為天野春子自己有好多未解之謎,就覺得她是個有點無理取鬧的媽媽,天野秋也有點吵鬧,尤其是進入潛水土木科遇到種市學長之後 XD
這段期間最讓我驚豔的是足立結衣,她真的好有氣質又可愛! 難怪小秋最初會有被電到的感覺 哈哈哈

第42集和第72集讓我印象很深刻! 42集是天野春子終於在眾人面前唱歌,技驚全場。
72集超催淚,當初天野春子一直在意天野夏沒在她去東京的時候送行,誰知道是春子自己沒看到夏婆婆在岸邊努力揮著旗子為她送行。這集騙了我好多眼淚 Q_Q

あまちゃん相関図
東京篇 登場人物

第 73 到 156 集的東京篇超棒,充滿情節轉折與驚奇,把之前故鄉篇鋪的梗交代來龍去脈。之前還沒看到東京篇時,不小心上網踩了雷,發現結衣竟然沒有和小秋一起去東京,頓時感到失望不太想看,還好當初沒放棄,因為東京篇真的不會讓人失望!

東京篇在述說偶像的故事,除了有小秋投身偶像的辛苦過程外,還有穿插許多天野春子以前在東京的畫面,更讓人激動的是,小秋在東京遇到她的偶像鈴鹿ひろ美,還成為了她的助理。
光是能看到自己的偶像就夠開心了,還成為形影不離的助理更是幸運加倍。每次劇中出現鈴鹿ひろ美都會覺得 哇~ 偶像現身了好 high! (但明明就不是米倉涼子還是宇多田出現我也可以這麼激動就表示入戲太深)

題外話,鈴鹿ひろ美 (藥師丸博子) 真的是80年代的偶像,聽過她唱水手服與機關槍與W的悲劇主題曲後就覺得好好聽喔,偶像就是偶像! (我還在把她看成鈴鹿ひろ美在唱歌)

天野春子 (小泉今日子) 也是80年代的偶像,小海女引起話題後,小泉上節目宣傳,都會被翻出當初她參加歌唱節目海選畫面以及出道畫面,小泉本人看了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哈哈哈 畢竟是十幾歲的影像!

劇中天野春子與鈴鹿ひろ美有段複雜的過去,導致兩人都有心結,這兩人心結慢慢解開的過程最好看。小秋的戀愛故事我倒是放一邊去 XD (我怎麼好像都在無視主角反而注意配角的故事)

結衣在東京篇的前段,因為想去東京發展一直受阻,放棄了希望變成不良少女,由前不良少女天野春子開導結衣的片段也蠻好看的。

132集之後是東北大地震的故事,總是覺得北鐵站長很吵,但是在132-133集的時候超帥!! 明明自己也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但是卻保持鎮靜為了讓乘客安心。還有他努力想恢復北鐵通車時也覺得這個站長超帥的~

150集之後,鈴鹿ひろ美想要為復興東北因此開演唱會,還跑去住天野家,她也很愛春子當年的房間XD 聽到有演唱會,知道當初有代唱內幕的人都嚇死了,大概就像胖虎要開演唱會的驚嚇程度,但沒想到鈴鹿ひろ美唱得超好,不禁讓春子懷疑鈴鹿是不是一直假裝音痴,只是因為她不想要唱歌想專注演戲。

全部看完之後還蠻想再重看一次,之前不知道天野春子有這麼多故事,重看一次可能會更了解她一開始聽到小秋想當偶像的反應為何會這麼激烈,也想觀察她重新聽到潮騒のメモリー這首其實是她代唱的歌,內心有多糾結。

至於裡面的 JJJ 和潮騒のメモリー也成為經典記在腦裡了。非常值得一看的日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