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9

テレビ朝日系木曜ドラマ Doctor-X~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買買買,買不停。
只要和米倉涼子相關的都想買。
這次收的是 Doctor-X 的日劇原聲帶!

話說 Doctor-X 的劇中配樂真的好好聽,尤其是那個很有西部牛仔風情的口哨聲,很符合劇中設定的孤獨一匹狼的天才外科醫師的形象。
因此在 PTT 上都看到好多人希望出原聲帶。
不過原聲帶並不是在第一季播出時就販售,到第二季都開始上了也沒消息,
還好,朝日電視台還是聽到大家的心聲了!!!
在第二季都快播完的時候,公布了要發售原聲帶,喔耶~~~


這是我人生中購入的第一張日劇原聲帶。對 Doctor-X 很有愛才會不加思索就買了。
原聲帶第一首就是口哨聲的 「ドクターXのテーマ」 超好聽超熱血。聽著聽著都感動到想哭~~~
腦海一直浮現出大門未知子帥氣的身影。

第五首「Emergency Call」歌如其名,都在預料外的狀況或是緊急狀況時會出現。
第八首「私、失敗しないので」在大門動刀時都會出現,也是超熱血,會想到那個總是把救病人擺第一的仁慈外科醫大門未知子。
第九首「Countdown to Heaven」還蠻催淚的,大概都在病患與醫師互動之間時會出現。
第十三首「Power Game」在第二季才有,就是第五集與號稱不會失敗的日下部教授PK時的專屬音樂。不過最後真正不會失敗的當然是大門未知子 :p

第一次覺得原來純演奏樂也可以這麼感動好聽。
立刻剪輯了好幾首歌當手機鈴聲,每天都讓 Doctor-X 叫我起床,嘿嘿~~

另外在原聲帶裡面有配樂製作者澤田完先生對大門未知子與米倉涼子的評論,內容如下:

大門未知子的魅力 X 米倉涼子的魅力 = Doctor-X 的主題曲


長年從事這份工作,偶而會遇到合拍的作品,於是作曲靈感湧現下筆順暢,提早完成,寫出的曲也令人心儀,即所謂一種好事接連不斷的感覺。「Doctor-X」正是這種作品,是我近年來作曲最為痛快的作品。因為米倉涼子飾演大學醫院的白色巨塔裡如孤獨一匹狼的天才外科醫師,我直覺這是部有趣的連續劇,讀過劇本後更是拜倒於該作的魅力。從以前我就覺得米倉涼子這位女演員不太像日本人,是世上少有的演員。她走路的姿勢和相貌和好萊塢明星一樣帥氣。因此我就想,若哪天有機會擔任她主演的連續劇配樂時,我要寫出有西洋樂風、華麗並有男性化風味的音樂。日本連續劇中不太會對女主角用硬搖滾、薩克斯風即興或小號高音等音樂。更何況是醫療劇若用了太過華麗的配樂,觀眾會無法專注在故事上。作曲家決不會做這種蠢事。但是米倉涼子的話就不一樣了。即使是失真的音效,震撼人心的鼓聲、男人般的口哨曲調,用在她身上就是超帥超適合,簡直是罕見的女演員。中園女士筆下大門未知子的魅力與米倉涼子的魅力加乘,增廣我的想像力,轉眼間就完成了 Doctor-X 主題曲。

米倉涼子真的是帥歸帥但又很有女人味,難怪獲得許多女性的支持,我也被她迷倒了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