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2011年6月號 POCO'CE Cover Interview 米倉涼子

2011年6月號 POCO'CE Cover Interview 米倉涼子
原文連結: http://www.pococe.com/contents/cover_interview096.php 
翻譯如下


獨特的存在感與水準之上的演技,在連續劇、電影、廣告界活躍的女演員米倉涼子,從六月開始於舞台劇「亂世佳人」擔綱演出女主角郝思嘉。她是如何完全勝任這部改編自不朽名作的舞台劇,更是在悠久歷史的東京帝國劇場開場100周年紀念公演的作品呢?

「在我心目中提到郝思嘉的話就是電影擔任此角的費雯麗,好到不能相提並論,因此會對自己能否勝任感到不安。但是又感到榮幸,因為這是一部有朝一日一定想嘗試的作品。這是背負帝國劇場開場100週年的看板大作,對我來說也是開始努力的時刻了。」

在這次的作品擔綱演出一位在激情年代懷抱熱情艱苦活下去的女性郝思嘉。「我沒有演過這種滿懷熱情的角色,所以對我來說是一個不得不克服的障礙。但是比起柔弱的女性角色來說還是簡單多了。 “這角色不怎麼厲害,加油!” 只要一這樣想,演出沒元氣的角色時我自己也會變得沒有元氣。我覺得演出那種努力就一飛沖天的角色比較符合我現在的動機。看我演出的觀眾們與粉絲們也是樂見我演出強大的角色,不願看到沒有元氣的米倉涼子吧 (笑)」

訪談中米倉讓我們看到的是別於酷帥女性或惡女形象,而是如向日葵般的笑容。途中還出現個意外插曲。

「我相當粗枝大葉,但在舞台上有很多不能不注意的事。受到長年學習芭蕾的影響,我下樓梯時會有外八字的習慣。第一次在連續劇時有跑下樓梯的鏡頭,結果變成膝蓋向外的O型腳。舞台上基本都是大跨步,所以一定要留意才行。又因為要穿份量不小的華麗服裝,在拍攝海報時,要如何與飾演白瑞德角色的寺脇康文抱在一起成為大難題。要怎樣才能接近呢? 對方會不會不耐煩呢? 等等,與其他演員一起投入心力演出很愉快。」

米倉希望以後也能常態演出舞台劇,那麼舞台劇有哪些別於連續劇與電影的魅力呢?

「和影像作品最大的不同就是要累積練習。在連續劇或電影只要做好自身管理,在開演前準備好,拍攝時沒做好就是自己的責任。需要爆發力,轉換想法也很重要。然而舞台劇需要的是耐力。數個月裡要沉浸在該角色中,自始至終都要專注完成演出,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我想表演出一個令人興奮的舞台劇,讓不知道「亂世佳人」的人們也想去看亂世佳人的電影。為了保持名作招牌,我最大的工作就是不可以破壞其名聲。

因為在舞台上不知道是從哪裡被看的,又是怎麼被看的,若無魅力,即使是主角也進入不了觀眾的眼簾。基於此點,從頭到腳我都繃緊神經,想以我的熱情演出一位熱情的女性。

具有徹底的專業意識,專心致力演出困難角色的姿態是最精彩的地方。米倉就是連休假也不鬆懈。

「休假就是瑜珈、全身美容、按摩等等,只要不是在國外的話就是常作身體保養。當然我也會去吃美食或和朋友出遊,但是維持體態是第一優先,這也算是我的興趣吧。」

這樣的米倉,在女演員職涯裡面,有哪些事情是不變的,哪些又是改變的呢?

「不變的是,在我進入演藝圈後就一直全力以赴,想做的事情就把它做好,這樣的態度是不變的。但是30歲之後,我開始變成 “稍微放鬆一下,更快樂地去完成不是也挺好的嗎?”在改變想法之前,我一直是「工作=戰鬥」的感覺。與相同的人員工作一段時間後,我的意見開始漸漸被採用,這也是一大改變。這麼一來工作變得更有趣呢。可以的話我希望一年演出一次舞台劇,之前因舞台劇獲得樂趣,之後也希望有更多的演出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