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テレビ東京開局50周年特別企画 松本清張「強き蟻」

テレビ東京開局50周年特別企画 松本清張「強き蟻」
http://www.tv-tokyo.co.jp/official/seicho_ant/ 


網誌再說一次,米倉涼子這次的劇照真是美死我了~~~~~~
劇照一公布,電腦桌面、手機桌面、社群網站封面立刻設這張為主打,到處都想看到這張就是。
紅色! 皮草! 高貴首飾! 米倉涼子才能駕馭展現出女王氣勢。

好開心可以看到米倉再演出惡女,松本清張惡女三部曲真的太經典。
不是松本清張原作的冰之華裡面的瀬野恭子惡女也超讚!
昨天看到松本清張X米倉涼子的新劇消息,整個人都魂不守舍了。

不過很難得竟然是東京電視台! 這感覺就是朝日會播的啊XD
朝日哪季要再把米倉找回去演戲啊?? 別讓米粉們等太久~~

四季裡面我最討厭夏天,但為了米倉惡女,我期待夏天快點到來,嘻嘻~

實在很想知道劇情,就翻了東京電視台官網的消息如下:

米倉涼子主演玩弄四個男人的人妻
今年夏天,東京電視台將播放開台50周年特別計畫,由米倉涼子主演的連續劇,松本清張「強蟻」。擔任女主角伊佐子的米倉涼子是第一次在東京電視台演出連續劇。
原作是1971年在文藝春秋刊登的松本清張同名長篇小說,為了自己的目的,以企圖緩緩縮短丈夫壽命的伊佐子為中心,混雜被慾望沖昏頭的男女,引來一連串犯罪的獨特懸疑故事。
近乎瘋狂的剛強,與吸引男人的危險…。伊佐子以壞女人與少女的微妙性格共存,與眼前的現實對峙。並以記錄在原作的西東三鬼的俳句「墳墓前強蟻奔走」為題,
全身展現出拚命存活的困難與堅強的伊佐子,與”非蓄意”的微弱殺意,故事朝向誰都預想不到的驚人結局發展。

主演 澤田伊佐子 (米倉涼子) 評論
從以前到現在都和東京電視台無緣,這次很榮幸有這絕佳機會演出。故事內容不愧是松本清張! 讀過劇本並演過都覺得有趣,身為演員是無比的開心。

我所演的主角伊佐子是一個不擇手段往上爬,一眼就看得出來是壞女人的角色。然而若為了自己的慾望行動,反而讓人想支持她,甚至覺得堅強可愛。劇中人物捲入各自的慾望,在這之中的值得看的地方是主角伊佐子接近男性的堅強個性。另外共演的各位演員們服裝都很豪華,是與東京電視台開台50週年極為相襯的劇作。

松本清張的作品因為各有各的魅力,很難去分個大概。在我遇到松本清張作品後,我才感受到了演戲的趣味,對我是很重要的。每當受到松本清張作品照顧時,我都會去他的墓前祭拜,我想現在也差不多該再去一趟了。

製作人 中川順平 評論
本次東京電視台開台50週年的懸疑連續劇,是由米倉涼子主演的松本清張作品「強蟻」。主角伊佐子覬覦丈夫的遺產,也就是所謂的壞女人。她性格堅毅,有著傾聽自己的聲音活下去的覺悟,並且令人感到坦率、痛快、帥氣。她隱藏起心裡最深處的孤獨,是個不失天真可愛的女性。

如此複雜多面的主角,我確信只有讓當今最耀眼的米倉涼子才能表現出主角最大的魅力。過去米倉也演過松本清張的作品,不過2014年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如沐浴在光下閃耀的鑽石光芒般不同面向的米倉涼子,演出魅力全開嶄新風貌的主角。而在伊佐子身邊因慾望而蠢蠢欲動的男性女性演員們,也是相襯於50週年的豪華陣容。敬請期待松本清張「強蟻」。

故事大綱
以往在東銀座經營普茶料理店(註1)的澤田伊佐子(米倉涼子),在店裡邂逅了大她31歲的公司董事澤田信弘並成為其續絃。伊佐子去參加丈夫長年工作的公司新董事懇親紀念派對的車上,焦躁不安想著信弘的董事待遇到底多少。信弘雖在澀谷區松濤的高級地段有200坪的房子,但與生活有關的金錢都是交給家政婦椿SAKI管理。當然伊佐子對此不能理解,她的內心裡另有企圖。那就是三年後她要以未亡人的身分獨佔信弘十億元的資產。為了迎向那一天,伊佐子縝密計畫將丈夫的壽命緩緩縮短……。

伊佐子雖是信弘的妻子,卻和丈夫以外的男人有關係。目送信弘到派對後,伊佐子前往年幼的愛人石井寬二的住處。但是一進房間她看到了一個躺在床上,頭流著血的女人…。是石井的前女友乃理子。石井表示在爭吵扭打之際,乃理子去撞到頭,並在石井不注意之際企圖吞安眠藥自殺。伊佐子迅速讓乃理子吐出安眠藥,確認保住性命之際,催促石井趕快叫救護車,之後回到自己家。然而當晚石井來電告知”乃理子死了”…。

因為此事件擔心與石井的關係會曝光的伊佐子,聯絡了以往與丈夫偕同來店的常客,也是金主身分的食品公司副社長鹽月芳彥。為了要撫平事件,請求他安排律師給石井。鹽月有個當議員的叔叔,就叫來野心勃勃的年輕律師佐伯義男,若他答應幫忙伊佐子擔任石井的辯護律師的話,就介紹叔叔給他認識。

身心俱疲的伊佐子回家後,看到信弘與其貌不揚的口述記者宮原素子狀似開心。信弘因為要出自傳,透過鹽月的介紹拜託了宮原來當口述記者。同時信弘前妻的女兒,目前是新興畫家的妙子也來訪。妙子不信任伊佐子,直言「你是為了錢而不是我父親才結婚的。」….

某日,伊佐子和鹽月私會得知石井事件的後續報告。石井好像被逮捕了。鹽月表示,對於被問以殺人罪的石井,佐伯自信地說「會讓他無罪」但是…。

註1: 普茶料理是江戶時代初期從中國傳到日本的料理。不同於日本的素食,特色是大量使用豆製品、蔬菜與植物油,四人一桌的方式。代表性的普茶料理是胡麻豆腐、素鰻魚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