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日經娛樂月刊 2014年06月號 米倉涼子 我的一期一會 第3回

這一回的日經娛樂,米倉的連載還是放在最後一頁,不過服裝終於是換了!
(該不會7月號第4回也是這套造型吧 哈哈哈~)
而且頭髮看起來還很短,不知道是多久以前拍的照喔!
鞋子又穿紅底鞋王 Christian Louboutin!! 這家的鞋子和米倉也真的是很速配就是了。

之前看預告不知道武藏和 Doctor-X 是有什麼共通點,原來是說西田敏行啊!
以前在日劇版看過討論說他是個即興王,看來所言不假,連米倉都掛保證了說他是即興暴風雨XD 每次演的都不一樣! 這讓對戲的演員也太有壓力了吧 哈哈哈~~ 臨場反應要很好呢!

又想到她們在富士夏季SPアウトバーン ~組織犯罪対策課 八神瑛子~又要共演,米倉請接好西田敏行的即興招數啊~~~
---
[中譯] 日經娛樂月刊 2014年06月號 米倉涼子 我的一期一會 第3回

大河劇「武藏 MUSASHI」與「Doctor-X」意外的共同點

今年迎向女演員出道15周年的米倉涼子回顧來時路。在第六部電視連續劇「非婚家族」與真田廣之相遇,之後與許多女演員共演,於是在2003年NHK大河劇「武藏 MUSASHI」被拔擢為女主角。


上一回說到和「非婚家族」(2001年7月期/富士台) 裡演我老公的真田廣之跳探戈。那時候不管什麼都附帶跳舞。特別篇「愛和青春的寶塚」(2002年/富士台) 因為以寶塚為舞台,一定要跳舞的(笑)。我的出道作「愛神惡作劇」(2000年1月期/TBS)以主角木村佳乃為首,與藤原紀香、中谷美紀等等豪華演員共演,突然就很有幹勁(笑)。另一方面,也是在那時,我覺得女演員這個極具專業意識的職業很厲害。
因為說到我的話,站在台面上與人一較高下時,我能被誇獎的只有跳舞,職業無法與人匹敵。在「愛和青春的寶塚」這個以寶塚為舞台的作品,將用上我在芭蕾培養而得的種種東西。我內心抱持著「唯有這個我絕對要贏」的想法,在忙的要死的日子裡蠻幹努力,以自己的方式正面迎向挑戰、與人競爭是很開心的。

現在想想,我能這樣初生之犢不畏虎地和前輩們競爭,也許是孩提時代從早到晚練芭蕾,幾乎沒空看電視連續劇的關係吧。約是第四第五年的時候我才開始被前輩們嚇到,與其說是她們的名氣,不如說是因為她們戲演得超好,我深受感動。

大河連續劇「武藏 MUSASHI」(2003年/NHK) 裡遇見西田敏行對我也是個衝擊。第一次同台演出,讀過劇本後,看著西田先生飾演的內山半兵衛讓我又哭又笑。他還不假思索在我的劇本上簽名,實在很感動。因此願望成真在「Doctor-X~外科醫 大門未知子」第二季 (2013年10月期/朝日台) 和西田先生共演,真的很高興。

西田先生演的是 (與米倉飾演的大門未知子較量) 的外科統括部長蛭間,和十年前不變地有感染力。不管是彩排還是正式上場時,沒有一次演技是一樣的,簡直是即興暴風雨,和每次拍攝都演得不一樣的西田先生共演,我要很拼命才能跟得上他的節奏。因為每次都是未知數,對話就變成相當真實,是西田先生的教導並讓我實際感受到這種對戲的趣味。

挑戰大河劇與主演連續劇

其實敲定我要演出大河劇時,比起開心,我心想的是「為什麼是我?」一定是社長帶頭,連同事務所裡當時的工作人員努力爭取來的吧(笑) 現場還有一連串不懂的東西,連在「穿著和服演戲」這種基本的地方都會受挫。

模特兒時代也是有穿著和服拍攝過,但是因為不用動所以不怎麼辛苦。但是又要演戲就……。我在芭蕾時代的毛病又會顯現,一下子動作太大,一下子又O型腿 (苦笑)。尤其常被提醒要注意「視線」。因為在芭蕾訓練的是注意周遭的動作步調一致,對聲音立刻做出反應,為了觀察周遭我的視線會四周移動。加上我又急躁,沒辦法定睛看著某個地方。要制止這種反射性動作真的很痛苦呢! 就會想「我連這點事都做不好嗎?」

只是我在大河劇裡面飾演的阿通這個角色,是一個為追隨宮本武藏而堅強生活的女性。不是個性纖細在原地枯等,而是很有精神地到處奔走,一個全新的阿通,對我應該是能做好的吧。現在回想,製作人們也許是對我有什麼新的期待吧。對一個什麼都沒有完成的自己,挑戰大河劇的結果還不錯。穿著和服演戲學到了很多,能參與演出真的是太好了。

那段日子我專注於眼前的事情,有一種拾級而上的感覺,十分充實。之後「整形美人」(2002年4月期/富士台) 是我第一次在連續劇中擔任主角。因為在「女演員宣言」以來,我一直為了主演而努力,所以我真的很開心。此外別人應該會慢慢記住我的名字吧,大概是這時期開始,「我還可以做得更多」這樣積極的動機也與此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