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米倉涼子さん インタビュー 私も上手なお金の使い方、知りたいです。

這次的訪談蠻有意思的,有別於一般的演藝相關方面,是在聊金錢觀與理財。
又看到不同面貌的米倉囉 ^___^

---
演過許多和金錢有深厚關係的女人們

極具正義感,取締逃漏稅的國稅查察官、為賺取賞金而逮捕犯人的前空服員、背負巨額借款的天才自由外科醫師。米倉涼子至今演過許多和錢有深厚關係的女人們。其中最具代表的是第一部松本清張作品連續劇「黑革記事本」裡面忠於自身慾望的女主角。在今夏播出的「強蟻」也是延續其風格飾演美麗惡女。

「本次演出的也是為了想要的東西,而奉上自己身體的女主角,是經典的松本清張筆下的女性呢! 雖然已有情夫,但還是和年長的有錢男性結婚,因此收掉原本經營的普茶料理店並步入家庭。這是因為有朝一日想開一間更大的店的野心嗎? 還是渴望自由的心呢? 總之這是個有強烈意願往上爬,一旦決定要抓住就絕對會抓緊的女性。」米倉涼子說著自己的內心想法「我實在不太懂這種依靠男人而獲得金錢這種心情」又緊接說著「不過呢…」

「換個想法,我想這世上也沒有人是完全不執著於金錢的吧。沒有錢無法生活,為了實現自己理想中的生活方式必須要有錢。重要的是金錢的使用方法。例如假設手邊有一百萬元的話,是買一百萬元的東西呢,還是借錢去買一百二十萬元的東西呢? 這個和在合理的範圍內真的為了自己而花錢是有所不同的。」

女演員的工作性質,不惜投資的就是維持體態、美容與時尚相關事物。以及為了養精蓄銳的充電之旅。「雖然還沒到退休,但因為這是一份不知道能做到何時的工作」因此在保險上花上好一筆錢。

「大概從還沒演藝工作的20歲開始,我就買了那種到期就可以領回一百萬的簡易保險。現在還多了一些癌症險等等的保險,一想到生病可能帶來的風險,保險只要忍下一次外食的費用就可以負擔其費用,絕對還是有保險比較好。」

為了實現理想的生活方式的理財之道

往後想要過怎樣的生活、清楚描繪出自己追求的幸福輪廓也許和有效率的理財方法有關。「即使平常連一塊豆腐都會忍耐,但旅行就不怎麼想忍耐了。只要想著下次想去那裡看看! 每天就會因此努力。付了房租與稅金之後,偶爾在美味的餐廳能夠品嘗比一般更高級的紅酒,這樣的生活方式是我想要的。」

這種時常謹慎量入為出的金錢使用法,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不變。

「雖然也是會有 啊~~ 好想要那個包包喔! 或是其他的物欲。或者和大家吃飯時我買單~! 的這種時候,但基本上我是小氣鬼 (笑) 從以前我就不是那種有多少就用多少的類型。小時候我都會立刻把零用錢或壓歲錢存進銀行,大概是媽媽教的關係。連會計師都說我真是優等生 (笑)」

另一方面,對從十幾歲的尾聲開始工作的米倉來說,身為一個經濟自主的單身女性似乎也有其煩惱……。

「我對於結婚的人們怎麼分配錢包很有興趣。以我來說,像目前這樣好的工作狀態不知能持續到何時,太依賴別人的話也會困擾 (笑) 往後該怎麼分配一定是個難題呢!

雖然個人對國家債券與外匯存款等等有興趣,米倉卻表示「只是和理財規劃師見面就開始頭痛」。「雖然有在存款,但不至於到嘗試外匯投資或是閱讀理財相關書籍等等那樣積極。因為實在很麻煩 (笑)。這樣看來我對理財有點漠不關心吧。
錢這種東西,在狀況外的時候會造成損失,這點我很清楚,但還是提不太起勁去學習理財。常常會想要是有個可以好好教我理財計畫的人,或是能夠直接託付處理的人該有多好。像我這樣的女性應該不少吧? 之後我也會好好學習,希望了解更多厲害的金錢使用法。」

米倉投資的東西是?
1. 美容
女演員的工作性質是「只憑一己之力也會有沒辦法的事發生」因此在健身房、美容沙龍、維持體態等等美容相關的事物上花錢不手軟。

2. 旅遊充電
常因工作的緣故到過紐約等充滿刺激的城市,米倉是藉由旅行療癒內心的一族。「喜歡在溫暖且空氣乾淨的地方悠閒度過」

3. 將來的保障
從年輕時候就開始投保的米倉表示「若是得到癌症的話可以接受先進醫療治療,也希望用獨立病房。因為我投保了好幾樣保險,會好好審視其保障」


出自 2014 7月號 FRa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