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

日經娛樂月刊 2014年11月號 米倉涼子 我的一期一會 第8回

[中譯] 日經娛樂月刊 2014年11月號 米倉涼子 我的一期一會 第8回

真實感到工作滿檔的30歲,以及當時的兩大事件。
今年迎向女演員出道15周年的米倉涼子回顧來時路。本回要聊的是2006年,在30歲成為主演後的充實生活裡所穿插的教養節目的效用,以及現在還是很好笑的”那個事件”

2006年,我迎向30歲,獲頒對演技肯定的「橋田獎」,因層級提高讓演員這份工作開始變得有趣。相反的,也許是我誤以為有更了解戲劇或演技(笑),覺得得意的一段時期吧。松本清張三部曲的第二彈「獸道」中共演的平幹二朗前輩的存在感逼人,我有時會思考「要怎麼做才能更投入角色」這種不合身分的問題。

連續劇的空檔還接了「達文西密碼懸疑SP」(富士電視台) 的導覽工作而造訪義大利,還有在「超歷史神秘SP 古埃及最大的謎題」(朝日電視台) 節目前往埃及。之後緊接著是連續劇「不忠時刻~女人戰爭」(富士電視台) 的拍攝等等。現在回頭想想真是忙翻了呢! 不確定是不是這緣故,2006年接著就受傷了…

「不忠時刻」拍攝第一天我很早起,喝了草本茶之類的(笑) ,氣勢高昂地對自己說「好,加油!」之後去沖澡,直到這時都好好的,但後面發生的事我就失憶了(笑) 。總在出門前30分鐘聯絡我的經紀人來了電話,電話聲也沒傳進我耳裡,只記得意識朦朧中有N通打來催我的電話聲。好不容易我醒過來照鏡子,整個人嚇傻了。

因為,我下巴大量出血,弄得滿身血,而且門牙還撞斷兩顆! 劇組每個人都在等我拍戲,我整個人陷入該如何是好的混亂中。而且因為太早了,平時上的醫院根本還沒開,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老先生開的診所拍了X光,同時聯絡我認識的外科醫師,最後動了緊急手術。不過要立刻開刀又是一個問題(笑),因為一大早護士根本還沒來。別無他法,只好由我的經紀人擔任助手(笑)。

透過工作學習的喜悅
現在想想,可能是旅途中累積太多疲勞的關係。即使如此,透過旅行能夠提高素養的節目,不管好壞我都想參與,這種想法也許是因為從小開始的自我反省吧。之前講過幾次,因為我從小開始15年裡都投入熱情練習芭蕾的關係,素養這方面的學習不足(苦笑)。越是成為大人越能切身感到素養的重要,因此透過工作就能學習素養,我是高興到飛起來了。不僅於此,與同伴一起去旅行,去了平時到不了的地點,能夠加深彼此間的情感連結,而且以自己沒有的觀點看世界也能開拓視野。

因為「達文西~」這個節目,得以前往盧爾德之泉,由於父親當時臥病在床,我相當感激有這個機會,也感受到大自然的魔力。我能克服在連續劇拍攝現場時身體上的痛苦,說不定也是因為有這個教養節目的關係。

對了,在我臉受傷的期間拍攝的「不忠時刻」在今年夏天有重播,我轉來看了一下,發現下巴貼著保護傷口的貼布被完美地消除掉了,真是再度感謝CG的進步! 數度演出惡女和有個人特色的女性角色的我,想起當時演出「大老婆」之際,有以前從未有過的演技指導呢! 包括不可以翹二郎腿、禁穿高跟鞋、手不可以插口袋等等。劇中服裝是我平時很少機會穿的針織品與開襟衫,所以感覺很新鮮呢!

另外我也很享受看不忠時刻的重播,跟我有沒有出場無關。當時的我,也許不如現在能理解劇中主角「結婚然後想生小孩」的強烈願望。現在正值39歲的我,了解淺井道子的苦惱與不安,那種感覺很貼近現在的我。製作人栗原美和子當時正好是我現在的年齡,我現在才察覺,難怪她想描繪這樣的劇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