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日經娛樂月刊 2014年12月號 米倉涼子 我的一期一會 第9回

[中譯] 日經娛樂月刊 2014年12月號 米倉涼子 我的一期一會 第9回

值得信賴的竹內瑪莉亞小姐與製作人們

今年迎向女演員出道15周年的米倉涼子回顧來時路。煩惱大老婆或是女性上班族這種不能說想說的話,離自己本色很遠角色的同時,認識了竹內瑪莉亞等人。之後大受好評的「交涉人」揭開序幕。

日経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2014年 12月号 米倉涼子 私の一期一会 第9回

上一回說到在「不忠時刻~女人戰爭」披上穿不慣的基本款開襟衫,面對”大老婆”這個不習慣的角色,在反覆嘗試與失敗裡確認「這樣演是對的嗎?」接著「間接戀人」(2007年7月期/ TBS電視台) 是普通的女性上班族角色,「實在和我差很大啊」讓我頗煩惱。這種不協調的感覺一來,彷彿整個人都不對似的(苦笑)。因為我從小就投入芭蕾的世界,對競爭習以為常,也許才無法掌握好萌這個重視協調、不太能說想說的話的角色,以及其人際關係吧。

不過在「間接戀人」很幸運認識到人。原作者唯川惠小姐的朋友竹內瑪莉亞做了此劇的主題曲,因緣際會我與竹內成為熟識。她先生山下達郎正好又和森光子女士很熟,剛好有這樣的緣分總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瑪莉亞小姐對我而言是一個什麼話都可以說,像姊姊般的存在,不管到幾歲都很美,因此我都以她為目標,想成為像她那樣的人。由於她是創作歌手身分的緣故,非常善於傾聽。在那種柔和的氣氛下,心裡就會深深覺得「我什麼都回答」然後什麼話都說出口了。瑪莉亞小姐問我的問題也是不知不覺什麼秘密都招了(笑) 雖然是我這個後輩在說,瑪莉亞小姐是兼具女人味與男子氣概的人,我正好也是這樣的性格,就覺得彼此很契合。因為是無話不談推心置腹的好友,兩人一旦聊開,最後一定是聊到哭的喔(笑)

對了,「間接戀人」的製作人是「我的太太是魔女」(2004年1月期/ TBS電視台) 的貴島誠一郎先生,當時承蒙他的照顧,這次再會面很開心,但收視率卻不如想像的好…。所以我坦白向貴島先生說了對不起,結果貴島先生笑說,第一次有演員因為收視率不佳和我道歉的。貴島先生外觀看起來很大隻(笑),為人也是很偉大。他是一個積極努力讓劇本早日完成,並確實傳達自己的關心給演員的人。

不過在實際拍攝現場也是有劇本在前天才完成的情況,但是演員不可以說「台詞記不起來,請延後三天再拍」當然,從零開始創造出故事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有這樣的情況是可以理解的…。

我的工作方式不會說「我想演某某人劇本的戲」,因此我和劇本家熟識的機會不多。在這之中「交涉人~ THE NEGOTIATOR」(2008年01月期/ 朝日電視台) 的劇本家寺田敏雄先生有來觀賞過我的舞台劇。因為體型偏大加上人又很親切,我懷著敬愛之心暱稱他維尼熊(笑),維尼的劇本很棒,容易令人感動得熱淚盈眶,是溫暖的人情派。因為「Doctor-X~外科醫 大門未知子」第二季他也有編寫,之後…也很期待他寫。

在「交涉人」迎向新的女性形象
「交涉人」是接著 (松本) 清張先生與山崎豐子女士之後久違的原創劇本電視劇。共演的演員有陣內(孝則)先生、 筧(利夫)先生、笹野(高史)先生、高橋(克實)先生等等,在這些實力派演員中擔綱主演,頗緊張的呢! 因為有動作戲,我投入學習 KRAV MAGA (防身術)。在全是男人的拍攝現場裡,會圍成圈圈討論演技或鏡頭,男演員之間也有暗暗較勁如何表現自己喔。我一個女人在旁邊樂於觀戰(笑),因為感受到每個人的熱情,我強烈認為絕對不能因為我而毀掉這部劇。多虧這個士氣高昂的現場,讓我的身心又更堅強了(笑)

這時也剪了短髮,實在很開心,有獲得解放的感覺。從以女性為武器、美麗堅強求生存的角色,到一個巾幗不讓鬚眉、有著強勢帥氣生活態度的全新女性形象,就此成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