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

2014.12.26 - 2015.01.01 日本東京橫濱追星遊記第一天 - 晴空塔

2014.12.26 (五)

台北松山機場 → 東京羽田機場 → 東急Stay → 晴空塔電視台周邊店 → 晴空塔

早上9:45的班機,和盧沙約7:30在松山機場見面,我最晚6:50就要搭上捷運出發。
6:50要到捷運站,表示我6:35左右快6:40就要拖著行李出門慢慢走去捷運站。
然後我又是一個很會慢慢來的人,因此5:45左右我就要起床了。
真的是只有為了搭飛機才會這麼早起床。前一天晚上也沒有特別早睡,因此當天早上好睏啊!!
不過為了出遊當然再睏也是要起床。

當天早上台北陰天,還好沒下雨,不然拖著行李還要撐傘就一整個麻煩。
從沒在六點多搭捷運,原來六點多捷運站的風景就是高中生主場。
在一群高中生裡面拉著行李箱就是高調宣示我要出遊的感覺。
七點半到松山機場站,真的好方便,之後若去日本可以考慮都從松山飛。
報到完畢託運完行李拿到登機證之後就坐在大廳吃早餐悠閒等著登機。

由於行前看到新聞說東京似乎有流感流行中,因此口罩準備很多,
加上又看到一篇報導說飛機靠走道的座位手把衛生堪虞,因為通過的人可能會碰觸,會有比較多細菌病毒沾在上面。
所以我們一上飛機就拿濕紙巾擦手把和餐桌,還拿乾洗手噴手,又戴著口罩,一整個很潔癖的行為XD

原定 13:30 降落羽田機場,結果飛機提早了20分鐘降落,真是幸運。
走在機場裡看外面天氣超好,晴空萬里,好心情就開始加溫了。
在羽田機場要轉搭東京monorail 也就是單軌電車到品川換JR山手線到池袋。
好到令人忘了一切煩憂的晴空

其實我功課本來查的是京急電鐵,因為在日本雅虎查到的資訊是推薦我這個路線。所以我直到出發前一兩天都是想說要搭京急電鐵的。後來是因為看了好友S在兩年前耶誕節在東京拍的照片,發現她搭的是單軌,可以看一路上的風景。OK! 這是重點! 因為京急電鐵是地鐵看不到風景~ 因此我為了一路上的風景就立刻轉念改搭單軌電車了。

之前東京是飛成田,搭NEX進東京也是可以看到一路上的風景,私心覺得風景很重要。
走到半開放式空間的東京單軌羽田機場站,裡面沒有很冷,才想說東京的天氣都如此宜人嗎?
結果到品川轉搭山手線就感覺到冷風了,大概是機場暖氣比較強吧。

才剛抵達日本,就讓我看到米倉的薩摩酒造黑白波的廣告,不過沒有米倉在上面 T_T


轉山手線到池袋站,走到 C6出口要前往東急stay。
其實C6不是離旅館最近的出口,最近的是C1出口,但是C1出口只有樓梯! 這對於我們扛行李的人情何以堪啊XD 寧可多走幾步路在C6搭電扶梯上去。

到了C6出口後,拉著行李先走去池袋郵局要買當地特色明信片,結果無功而返,因為星期五下午的郵局人好多! 於是又走去 Lawson 超商要買藤子不二雄博物館的門票。
Lawson 的 Loppi 位置很低調,我在店內繞了兩圈才找到它小小一台在ATM的旁邊。
快速買完門票,又走回郵局發現人還是好多,於是放棄先走去東急入住放行李,明信片過幾天再說。

入住旅館,稍作休息後就出發前往晴空塔。因為當時已傍晚所以先去位於東京Solamachi 4F的 ツリー ビレッジ ~テレビ局公式ショップ~ 買完週邊之後再去晴空塔看夜景。

在抵達晴空塔的時候,盧沙說她的福山雅治群組裡說米倉結婚了,我笑說哪有啊,那是八卦亂講吧,前一天有同居的新聞但是被經紀公司否認了。
同時我立刻 Google 新聞又上微博看米倉群組,發現都靜悄悄沒消息,因此我沒放在心上。就繼續前往我的電視局週邊商品店。

晴空塔4F的電視局週邊商品店實在是一個令迷妹眼睛大亮的地方,聚集了各家電視台的週邊商品店,一開始我就殺去朝日電視台週邊店,在店門口就看到 Doctor-X !!! 還有擺放螢幕播放記者會,店內有兩個整櫃展示 Doctor-X 週邊商品,商品很齊全但是沒看到大門馬克杯 Q_Q 大概是賣完了吧。

在 Doctor-X 商品櫃前面真是忍不住會嘴角上揚,因為眼前都是滿滿的米倉,令我大冒愛心。
買了三個文件夾、一個御意印章筆、兩個便條紙、一個御守。


其實對御守很糾結,心裡打定不再買御守的。第一次到日本明治神宮時有買御守,不過捨不得用,加上也沒有裝吊飾的習慣,因此御守買來反而只放在抽屜,對我而言是個相對不實用的紀念品。但是因為 Doctor-X 完結了,大門未知子不會再出現,以後想買也買不到,所以還是買了一個粉紅色款的御守作紀念。基本上我買的東西都還是實用為主的,文件夾、筆、便條紙都是會用到的東西,雖然可能會捨不得用。食物類本來有動心,但後來想想還是PASS吧,有點佔空間,而且吃完就沒了。

大概是這個時候,我又拿出手機在刷看有沒有米倉結婚的消息,結果在 Instagram 真的看到消息了! o_O 我整個人就是WTF現在是什麼情況?! 立刻打開日本新聞app,看到頭條就是米倉結婚的報導,不用說這時微博也轉得沸沸揚揚了,只是我當下還沒一一細看。

好樣的,竟然在我到日本玩的第一天就遇到這個震撼彈! 而且還在我逛朝日週邊店的時候看到的,這叫我想忘也忘不掉。雖然一開始有點懊惱我怎麼在這重大時刻缺席了和大家一起討論,但後來想想我能和她在同一塊土地上得知這個大消息,也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緣。更棒的是我隔天早上還可以怒買報紙收藏她結婚的報導 哈哈哈

插花一件搞笑事情,我大概是被結婚消息驚呆了,還被 Doctor-X 週邊包圍太開心了,加上店內處處主打 Doctor-X,結帳台正後方就有一張 Doctor-X 大海報,看得心花怒放,結果結帳後竟然就要直接離去而沒帶走我買的東西XD 還是店員叫住我 哈哈哈 我到底是在分心什麼!!

店外面有放一排扭蛋機,看到有 Doctor-X 扭蛋機三台立刻前往掏出零錢開始扭!!!
一組總共六款,心想要集滿應該不難吧?! 開始投不停。投到沒100元零錢了,這時還欠兩款沒扭到,有投到重複的。不甘心一定要集滿再走,於是又走回朝日週邊店與剛剛結帳的同一個店員換零錢。店員大概覺得我真是搞笑。

後來再去扭就扭到剩下的兩款了!!! 一定是米倉保佑我讓我不虛此行~~~ 讓我在日本行的第一天就分享到她結婚的喜訊,又可以收齊 Doctor-X 扭蛋。

依依不捨離開朝日週邊店,到別家電視台的週邊店速度就快很多,基本上就走馬看花吧,畢竟也沒有在追的劇。有想過要看一下為了N的週邊,不過TBS主打蛋黃哥,一片黃澄澄都是蛋黃哥向你打招呼。大概也是年紀到了,被可愛的商品包圍時雖然也會大呼可愛,但基本上都可以全身而退了不會購入任何東西。大部分商品都是已經有了,或者是不夠實用。例如玩偶抱枕娃娃類的都很可愛,不過現在覺得會佔空間所以完全不會買。



逛完電視台週邊店肚子也餓了,先填飽肚子再上去晴空塔。樓下的美食街選擇很多,最後選了台灣也有的一風堂拉麵。日本的份量似乎多了些,沒有三兩口就吃完麵的感覺。湯還是很鹹為了健康淺嘗幾口即止。吃拉麵的同時一邊看著米倉結婚的討論串與新聞,雖然沒即時參與到討論只被洗版,但還是趁早看完討論,不然等到我日本玩回來根本懶得翻以前的文來看了。社群媒體就是久了沒follow→ 覺得脫節→ 懶得再看 哈哈哈


感覺本篇的重點景點晴空塔佔的篇幅最小,因為前面我講了一堆電視台週邊店。其實也就登高看夜景而已 (欸! 是想一句帶過嗎XD

從溫暖的室內走到外面要去晴空塔登高,切身感受到東京的冷度,看了手機的氣象才4度! 原來這就是4度的感覺啊,好冷好冷。毛帽手套圍巾任何禦寒的衣物都穿戴上了,只差沒貼上暖暖包而已。


我們登上的是 350m 高度的,再往上還有一層 450m 的但是還要另外買票因此作罷。搭上快速電梯在耳鳴中迅速達到 350m 的高度,一走出去就令人忍不住哇~~讚嘆。360度的環景,設計過的角度,不用走到窗邊就感覺到夜景就在眼前。當然走到窗邊時,我這懼高症的就開始覺得腳軟了 囧 不自覺感到我站在這麼高的地方還真可怕。夜景真的很美,慢慢看完之後覺得滿足了就下樓離去。

看完夜景時間已晚,想買晴空塔紀念品發現店家快要關門了,手刀快速逛完只買了明信片,最想買雪球紀念品可是沒賣。

最後還有一個小插曲,當天週五晚上搭山手線回池袋由於是平日,晚上十點多的時候很多男性上班族帶著酒味搭電車,不少還蠻誇張的,有兩個是站著頻頻打頓點頭,還會打自己的臉想把自己打醒。另一個更扯,站在車門邊狂點頭,整個人已經重心不穩,結果最後真的睡到跌坐在地,就直接在坐在地板上完全沒醒來,眾人竊竊私語,可惜我聽不懂週遭的人在說啥。

其實都已經年底,不知道這些男性上班族是因為參加忘年會喝多了,還是接近年底的普通上班日也是要這樣應酬。感覺無形的壓力很大,難怪即使年底還是幾乎每天都有看到人身事故。這次觀察到即使冬天了,男性上班族還是西裝襯衫的裝扮,只是外面會加上大衣,每件大衣都很有風格很好看呢!

回到旅館的路上我們走到超商去買東西吃,結果在 7-11 看到限定的雪肌粹洗面乳!! 兩人就把貨架上的洗面乳掃了2/3左右進購物籃XDD

迷妹遊記第一天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