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4

2014.12.26 - 2015.01.01 日本東京橫濱追星遊記第二天-一橋大學/朝日電視台/表參道

2014.12.27 (六) 

一橋大學 → 朝日電視台 → 六本木知名烏龍麵 → 表參道逛街

奇怪,實際寫出來也沒什麼點啊,怎麼當初覺得好多點好忙XD 大概是都比較奔波的關係。

早上掙扎到快八點半起床,晚睡根本無法早起啊。在準備出門時在房間門縫發現一個信封,打開一開發現竟然是包裹通知,好貼心的東急。原來是我在亞馬遜買的 楽体(らくだ) RAKUDA 到貨囉~


說到樂體,有看 Doctor-X 的應該有注意到,大門未知子在醫局常常會拉著一條繩子在伸展筋骨,就是那條繩子。米倉本人之前在 TOKIOカケル 也有展現她過人的柔軟筋骨。看她做起動作很輕鬆,結果我拿了樂體跟著模仿動作時才發現有夠卡XD 表示我的肩膀太僵硬了。因為每天坐辦公室,在辦公室與家裡又都用筆電,晚上在家可能又在書桌前看書,時常會覺得肩頸痠痛,才想買樂體來伸展一下。也算是買個變美麗的希望吧,如同保養化妝品一樣的道理。之前忘了在那本書上看到的,好像是談行銷的書吧,說美妝品賣的不是美妝,是賣變美的希望,說得太好了! 所以會想買保養、美妝、健身器材等等的也都是對自己有變美麗的希望,寄託在產品可以使自己變美,才買下來。不過買來也是要有使用啦,不然就只是變美的奢望了。

好了在樂體上說太多回歸正題。因為這次入住的東急STAY雖說是最便宜的住宿方案,但沒有附早餐 (所以才是最便宜吧?) 所以早餐就要自行覓食囉。由於日本也不像在台灣可以天天吃到蔬果,深怕便祕的我於是決定在日本都要盡量攝取蔬菜,方法只好從生菜沙拉下手了。
前一晚就在超商買了生菜沙拉當早餐,雖然要忍受早餐吃冷冰冰的食物,還好房間內有暖氣是還可以。要大推這口味的生菜沙拉,爽脆的生菜搭配卡滋卡滋的脆麵,好好吃喔! 缺點就是醬汁偏鹹,最後脆麵全部浸在醬汁裡是頗鹹的。台灣的小七或全家可以考慮一下引進這款生菜沙拉嗎? 我會去捧場的!! 其實我在台灣反而都沒買過生菜沙拉吃,畢竟在家裡三餐都可以吃到蔬果囉 :D

樂體開箱完畢、吃完早餐,終於可以出門了。這天大致上都是迷妹行程 (其實每天都是迷妹行程!) 去搭車之前沒忘了最重要的要怒買報紙,到了書報攤我看到幾乎每份報紙都有米倉結婚報導,就買了六份報紙 哈哈哈~~~ 買到老闆娘要用計算機按我到底買了多少。買完報紙先去位於東京23區外的一橋大學,還真的頗遠的,搭JR過去要一小時車程。本來就沒多早出門的我們,到達一橋大已經過11點了。一橋大學是福山雅治主演的伽利略的拍攝景點之一,迷妹當然會來朝聖。

後來覺得其實不用那麼七早八早就排好行程,因為再完美的行程也是要看老天賞不賞臉啊! 原本第二天我是安排要去吉祥寺大採購的,結果看了天氣預報,12/29 第四天會下雨,但那天我有幾個戶外行程,下雨當然是要排室內行程囉! 於是又在行前幾天才調動,把逛街的行程放在會下雨的日子。因此下次又有機會去日本的話,覺得先找好想去的地點和查好基本路線就好,最後再來排哪幾天要去哪裡。

天氣好拍什麼都美,日本冷冽但乾燥的天氣實在令人冷得心情暢快。一橋大學校園本身也是像幅畫,有一種在逛公園的感覺。這天因為是週六,有看到父母帶小孩來曬太陽的,我們就在伽利略拍攝的景點前悠閒拍照,拍個開心後就離開一橋大學,前往下一個景點。






離開一橋大學要走到JR國立站的途中經過超商,進去買飲料時發現雜誌架上有最新一期的DRESS雜誌。這期的DRESS因為年底放假,在12/27就開賣最新一期的雜誌。能在雜誌架上看到米倉就眼睛一亮,而且日本超商防止雜誌被翻閱竟然是用很像橡皮筋的東西捆住雜誌,好妙。

下一個景點是朝日電視台 (大心) 轉乘路上看到大門站。Daimon!!! 本來想去大門站朝聖(? 但後來幾天實在沒時間,還好路過這路線的時候有先拍照。



到了六本木站,出站後步行了幾分鐘就看到朝日電視台漂亮的玻璃帷幕建築了。也沒多看外面美麗的造景,就直奔裡面的大廳。電視台開放讓民眾參觀,又有許多擺設供人拍照,還有週邊商品店,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觀光購物景點。


會去朝日電視台當然是因為朝日女神米倉的關係,但很可惜我去的時候 Doctor-X 已經下檔了,而朝日也是超快速地把 Doctor-X 的大掛報撤下來。吼~ 本來還期待可以在朝日拍到大門未知子的說。不過就算沒有 Doctor-X 也是有其他可看之處,例如哆啦A夢。知道哆啦A夢是朝日電視台的節目後就一直很想看直播,但播出時間是週五傍晚,還在下班路上根本無緣觀看直播。不過沒關係有哆啦A夢,好可愛~~



一路拍完各種節目的擺設與海報後,就走向週邊商品店了。一進門當然也是看到 Doctor-X ,不過感覺不如晴空塔4F來的豐盛,還以為朝日電視台裡的會最齊全的說! 結果其實還好,該有的是有,但沒有更豪華的像是晴空塔還有放顯示器在播記者會影片,因此覺得有先去晴空塔的週邊店真好。





逛完朝日電視台,肚子頗餓因為都忙著趕景點沒有停留下來吃午餐。先在朝日電視台外面的露天座椅坐下來休息一下邊吃餅乾充飢,不過冷風吹得身體越來越冷,吃完幾片餅乾就速速上路前往六本木的つるとんたん烏龍麵店了。在網路上搜尋到這間麵店似乎是到訪東京必吃的美食之一,而且有不少藝人都會去捧場,包括米倉!! 迷妹當然要上門吃吃看的囉~ 而且這間店很拚營業時間超級長,幾乎是24小時營業了。另一個特色就是麵碗超級大,比臉還大,直徑30cm的厚實麵碗。烏龍麵口味很多看到眼花撩亂,因為擔心會脹氣,不敢點米倉喜歡的明太子奶油烏龍麵,所以點了昆布清湯底的烏龍麵。麵條QQ好好吃,吃完一碗就好有飽足感。不過我的感想也僅供參考,因為我是超級小鳥胃。



吃完烏龍麵後,又走回朝日電視台,要去朝日旁邊的星巴克與TSUTAYA買東西,我們今天根本是六本木走九遍。盧沙在星巴克買了六本木限定的馬克杯,我沒有買。但現在想想真應該買一個的!!! 因為這只有在六本木才買得到,加上旁邊就是朝日電視台,朝日至少是米倉常常出沒的地方啊,我當初怎麼就是沒聯想到這一點呢! 哭哭~ 在TSUTAYA書店逛了一圈,看到有米倉的雜誌!! 想說已經傍晚了,就果斷購入,結果把自己重得要死。日本店家提供的是塑膠袋,提重物的時候會把手勒得頗痛。其實網購送到旅館才是最輕鬆的,但為了一個在日本書店買米倉雜誌的經驗,只好先買再說囉。


終於逛完六本木,前往表參道去找米倉的經紀公司 Oscar Promotion。沿著地址找到目的地發現奇怪,上面完全沒有寫到奧斯卡,頓時覺得自己是不是找錯地方了?! 但又覺得地址應該不會有錯才對,可能要到樓上才會寫奧斯卡吧,樓下的標示都沒寫。總之是為了到此一遊的概念,就在樓下拍了幾張照片就走了。奧斯卡樓下就是 GUCCI 旗艦店,然後又在表參道上,米倉要買精品實在很方便啊!


沿著表參道觀賞各家國際名牌的旗艦店,發生一件搞笑事,盧沙和我的手機都用到沒電了,兩人要拿出行動電源充電時,發現竟然沒帶傳輸線! 這表示我們這一整天,一路上背著,在包包裡很有存在感的行動電源,毫無用武之地。因為沒有傳輸線,是要怎麼把電力傳到手機裡啦! 吼~~~ 兩人發現都沒有帶傳輸線都笑了。於是表參道的各種美麗街景只能用眼睛觀賞了無法拍照留存紀念。路上還有經過閃亮亮的 Apple Store 表參道店,有進去逛一圈,不過也就只是逛逛而已沒有去把玩蘋果啦,畢竟時間寶貴。

兩人為了手機沒電無法拍照感到懊惱,於是路上經過DARS巧克力專賣店,就走進去怒買一盒巧克力來吃XDD 當然也不是真的瞎到隨便看到一間巧克力店就買啦,主要是它是期間限定的專賣店,只開到三月而已。話說回來我們也太容易被期間限定騙了吧。不過這巧克力真的好好吃!! 我們買了焙茶口味與芒果口味的一人一盒,可惜這口味台灣沒有,台灣能買到的DARS巧克力只有牛奶、黑巧克力與白巧克力而已,而且白巧克力很甜!! 連我這甜食螞蟻都說很甜的真的要配個無糖咖啡或茶才比較吃得下去喔~

最後從表參道一路走,走到JR原宿站,搭JR回到池袋結束迷妹之旅第二天。回到旅館的時候又發現旅館給我們留言信封了。結果領了一大堆包裹哈哈哈~~~旅館櫃檯可能覺得我們很愛買喔!

這是早上怒買的日本報紙,可以看到米倉在頭版。


這個我超喜歡的! 之前在東京買過一次後就難以忘懷,這次選了綜合水果口味的。真的是吃了令人大滿足的果凍。


週六晚上的 SmaSTATION,就在米倉結婚的隔天,節目嘉賓剛好是她的前男友市川海老藏。好像是為了他的舞台劇宣傳,年底密集地在電視看到他。覺得這時間點也太巧了 哈哈。


迷妹遊記第二天結束。

2 則留言:

  1. 想請問,結果,Rakuda 還有在用嗎? 可以請分享感想嗎? 值得購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粉絲你好,
      Rakuda 我只是基於粉絲的心理買來收藏而已 哈哈哈
      有用過幾次,想伸展筋骨的話,有 Rakuda 輔助很不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