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7

2014.12.26 - 2015.01.01 日本東京橫濱追星遊記前言

前言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計畫要去日本玩,好像是刻意抑制自己不要過度玩樂。
而且出國一趟是真的花費不少,辛苦存下來的錢總是會在出國的那幾天瞬間用掉。
這幾年戶頭存款上上下下,總是會在某個數字卡住就上不去。
受到一些理財文章啟發,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想要突破瓶頸。
不過在我成為米倉的粉絲之後,原本沒有特別想去日本,變得開始會想去日本來個迷妹大採購。

好友盧沙在去年成為福山雅治的粉絲,買得比我還多 XD
誰叫她家大叔橫跨太多領域了! 因此她幻想去日本參加大叔演唱會。
不過盧沙沒去過日本,我當時就誇下海口說,只要你抽到福山雅治的演唱會票,我們就一起去啊~~~

哈哈哈結果就是她真的抽到票了,才會有這一篇遊記的產生。

其實我們也是不顧一切,當時抽票要到九月底才知道結果,但八月公布年底演唱會行程之後,就有事先諮詢過機票價格,發現年底頗搶手。當時兩人也是失心瘋,寧願先把機票訂了,之後若真的不去了再付錢取消了事,也總比等到抽票結果出來後但是沒機票來得好。

所以在八月中左右就開票了,日本航空來回 $13,900。同時也訂好旅館了,住的是池袋的東急Stay。

九月底盧沙歡欣鼓舞抽到票,我還不確定到底要不要去,當時還在等考試結果,
不過後來又想想,成為好友到現在竟然都沒有一起玩過夜,覺得以後如果有一方步入家庭了,更難有機會出國同遊,因此就也下定決心去玩了。

行前準備

這是我第三次去日本自助旅遊,前兩次分別是2010年與2011年。第三次睽違了三年,日本也改變了不少,至少我之前我去的時候晴空塔還在建造中,而完工後都一直沒有去看過。

我覺得自助旅行的樂趣不外乎是做功課的時候,帶著期待心情在地圖上標記一個個想去的地點,然後看著Google實景研究路線,外加看旅遊書或是旅遊部落格的文章。
但說真的,這一次做功課時沒有前兩次來得期待和興奮,大概是日復一日的生活過到無趣,行前總覺得沒特別期待。看來我也是變成無趣的大人了。真該檢討一下自己的心態。

行前比較擔心天氣,因為12月開始注意日本天氣之後,發現怎麼有下雪,而且還有傳出災情。以前也沒在年底的時候才去日本,總擔心穿得不夠暖、下雪的時候要穿什麼鞋、這次去七天是要帶哪幾件衣服等等的問題。不過可以安心的是日本室內都會開暖氣,所以把握洋蔥式穿衣原則就對了。

最後我是帶了兩件羊毛衛生衣 (因為我真的怕冷)、兩件毛衣、一件羽絨背心、一件長版羊毛大衣、兩件長褲、毛襪、兩雙鞋子拍板定案。羽絨背心是看情況增減用的,鞋子也是看天氣,因為有一天下雨,所以帶了牛津鞋當我的雨鞋,其他好天氣時都穿 Skechers 健走鞋。在此宣傳 Skechers 健走鞋真的好好穿,走一整天腳底板也不會痛,只有最後跨年那天因為演唱會的關係到隔天清晨才回到旅館,才有感覺到腳痠。Skechers 健走鞋最大的缺點就是因為太透氣了,下雨天別穿不然立刻濕透,而且鞋子濕透又乾了還會變很臭,就是臭腳丫那種味道。

衣物以外其他有特別注意的就是隨身藥物了,避免突發狀況因此止痛藥胃腸藥都準備得很齊。至於日幣則是拿了三萬台幣去換,反正有大筆消費就刷卡了。事後證明三萬台幣都不夠我花XD

行前和盧沙討論說,因為這次玩七天,擔心行李箱不夠裝,不知道要不要再準備一個登機箱去,結果兩人又怕麻煩,還是一個行李箱出發,結果回來還不是變成兩個行李箱,哈哈哈哈~~~ 迷妹實在有夠會買的。

好了結束行前準備,進入正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