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4

日經娛樂月刊 2015年03月號 米倉涼子 我的一期一會 第12回

[中譯] 日經娛樂月刊 2015年03月號 米倉涼子 我的一期一會 第12回

I LOVE 「CHICAGO」! (2) 朝向百老匯動起來…!
今年迎向女演員出道16周年的米倉涼子回顧來時路。2010年再度演出「CHICAGO」的米倉。在那邊與正宗百老匯活躍的Amra同台,抓住通往夢想的線索。



日曆上時節已立春,不過依舊很冷呢。雖然並非這個原因,前回未完待續我的"火熱”「CHICAGO」的故事請再多聽我講一會(笑)。

在2010年決定再次演出時,因為我還是熱切希望「好想演!」的緣故,實在好開心。話雖如此,我的主戰場畢竟是電視連續劇。兩年的間隔,身材已不符音樂劇的標準。芭蕾舞光是休息三個月,要恢復原本的狀態是非常辛苦的,音樂劇也是同樣的道理。在舞台上想要跑但是卻腿腳發軟跑不動(苦笑)。所以跟前回提到的賢也君提出了個人課程的請求。

即使對於身體動不起來了啊、唱歌依舊聲音出不來啊感到氣餒,卻自然地回想起台詞。我不是從零開始實在幸運。其實賢也君在2012年我踏上百老匯舞台前也有幫助我,直到掙扎走到百老匯「CHICAGO」這一步之前,一路上也是許多種種…(笑)。這個就留到下次有機會再聊了。

那麼,回到2010年版的話題…。開始團練時,和美國來的編舞老師之間的戰鬥才開始。由於我到目前為止看過無數次「CHICAGO」,自己會去想「這個場景可以試試和某某人一樣的動作」「某某人的演法也很棒」等等各種理想的Roxie,但是我心裡這個想法卻被編舞老師看穿了,立刻說「你現在是不是在模仿誰誰誰?」並嚴厲地說「請扮演你自己的Roxie」。拋棄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從零開始建立起自己的Roxie,真的很困難。為何會變成和外國人(編舞老師) 一對一在一句句分析日文台詞這種窘境(笑)。不過這種辛苦與類似工作坊的形式還蠻有趣的。我這人是不算討厭「糟糕,不做不行了」這種被逼到最後關頭才在掙扎的類型(笑)。辛苦歸辛苦,但第二次的現場依舊是充滿了愛。

公開發表前進百老匯

去年是和芝加哥羈絆加深的一年。寶塚歌劇團創立100周年紀念上演「CHICAGO」之際,前述的編舞老師、以前曾一起站在舞台上的人以編舞助手的身分為了指導演出者而來到日本。所以呢「難得有這機會」,就聚集了當時的演出者一起聚餐。每個人和那時相比即使已換到不同位置,對於作品的深刻愛情與想念卻沒有改變,就感覺好像同學會,真的非常開心…! 透過「CHICAGO」感受到伴隨而生的羈絆,是一段非常溫馨的時間。

另外就是在訪紐約拍攝的特別節目(「米倉涼子什麼都做! 我在紐約也不會失敗的SP」2014年10月播放/朝日)裡,和2010年版飾演 Velma Kelly 的 Amra-Faye Wright 再次相會。

Amra 身為一個演員那是不用說的很棒,人本身也很優秀! 和她的相遇是我的寶物。較我年長十歲左右,是一個知道去歌頌每個時節的人,不這樣的話,儘管有在正宗百老匯飾演 Velma 的職業生涯長達十年,她應該也不見得會考慮到日本公演,而且還用日文挑戰演出同個角色。雖說她是大家認同為「CHICAGO」家族一員又實力堅強,但站在不習慣的土地,用不習慣的語言表演,說不定還會出醜。她了解這種風險並接受這種挑戰,我打從心裡覺得這樣的精神實在太帥氣了。

從那時開始吧,第一次說出「想在百老匯演出『CHICAGO』」,一直在心中的憧憬,以朦朧的想法成形並且膨脹…。一定也有人和我有過一樣的想法吧,但是隨著年齡和經驗增長,一定覺得自己不行吧,就這樣放棄了。但是我的想法是,她都挑戰成功了,年輕的我不應該做不到。

對了,『Doctor-X』裡大門未知子經常說出「我,不會失敗的」,因為說了這話就像是從背後推自己「不會失敗,做到底」的感覺。同時也是給自己極限的壓力。那時的我也是,公布「我,想站在百老匯舞台上」之後,也許是因為決定不再退讓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