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

日經娛樂月刊 2016年05月號 米倉涼子 我的一期一會 第26回

[中譯] 日經娛樂月刊 2016年05月號 米倉涼子 我的一期一會 第26回

與大物女演員‧岩下志麻的共演「米姐」「志麻姐」的好交情
演員出道第17年的米倉涼子,回顧自己以往活動的連載已達第26回。
相對於自己主場的『Doctor-X』,特別劇就是挑戰的地方。在『Outburn』遇見的大物女演員.岩下志麻,和她竟然有意外的共同點…

『Doctor-X』系列作若是我的主場的話,特別劇就是我挑戰的地方了。『松本清張 強蟻』(2014年) 是我第一次在東京電視台演出電視劇,確實是一個挑戰,不過因為長年合作相識朝日電視台的松田組也在,奇怪的是我反而不緊張了,可以專注在演戲上面。(松田先生執導「Doctor-X」系列作和松本清張等作品,以及許多米倉主演的戲劇)

睽違許久再演清張大師的電視劇,這次也是在拍攝後去大師的墓前雙手合十作揖。拍攝中「果然很有意思啊」「的確是松本清張大師的世界啊!」而久久感動不已。原作總之很有意思,加上考慮要如何演出值得觀看的部分,是很愉快的工作。此外,認為作品有趣的心情,和現場的氣氛很自然地融合在一起。雖然有著不能辜負期待的壓力,不過演員和工作人員都是樂在其中在進行創作的。

在『強蟻』裡飾演的是資產家‧澤田信宏的續弦伊佐子,很有松本清張戲劇的風格,登場人物不論是誰都很有個性(笑)。飾演律師的高嶋政伸先生演技特別精湛,透過畫面也能感受到他很強烈的黏人氣氛不是嗎(笑)。飾演在澤田家長年當家政婦的片瀨梨乃小姐,跟她在『武藏 MUSASHI』(2003年/NHK) 以來再度共演。在驟逝的信弘棺木前痛哭的一幕,在旁邊看了也深感到她的演技之驚人。

飾演信弘的爪爺 (橋爪功) 在『女系家族』 (2005年/TBS) 和 『仁慈之女』(2010年/朝日電視台) 裡都有一起演出,有趣的是和我最喜歡的西田敏行大叔完全不同,是一個酷大叔。不過不可思議的是,「這邊也許動作大一點會比較好」他會和我討論關於演技的種種,是少數一位讓我不拘謹能夠請教問題的前輩,如同是我的老師,我的父親一樣的存在。

因為太極拳的關係成為互通郵件的好友
2014年是『Outburn 組織犯罪對策科·八神瑛子』(富士電視台) 特別電視劇,包括『Doctor-X』第三季,是我集中精神在電視劇的一年。

瑛子在做和黑社會有關的幕後副業,設定為”逃亡的一匹狼”,因副業而相識的中國黑手黨女王就是由岩下志麻阿姨飾演。在上個月聊到第一次拜見到三田佳子阿姨時,被她巨星威嚴所懾服,岩下阿姨的威嚴也是相當了得。休息中她也會伸展背部肌肉,還笑著說「這樣我比較享受」。不論何時總是以「女演員‧岩下志麻」的姿態存在,非常了不起。或許角色的設定是稍微偏了些,但我很嚮往她將身為演員的自己”培養到極致”的姿態。

而且岩下阿姨是非常爽快的人,拍攝中因為她說了「現在有持續在練太極拳喔」,於是我就請她下次帶我去。結果拍攝完畢後,她立刻邀約我「太極拳裡面有分等級,我想你會覺得很突然,或是有不明白的東西,這樣你也要去嗎?」去看了才知道,岩下阿姨就在練習室的最前排,拿著扇子流暢地動作,她的姿態非常美麗,我忍不住看得入迷。另一方面,初入門的我覺得太極拳很從容,邊看邊模仿卻是竭盡全力才能跟上,隔天搞到肌肉痠痛(笑)。再次讓我感受到,岩下阿姨能夠永保美麗凜然的姿態,就是每天努力的賞賜啊。

太極拳課程之後,岩下阿姨請我喝新鮮果汁的時候,很開心的笑說「我是超過60歲才開始練太極拳的,對你似乎還太早呢」怎麼說呢,這麼迷人的前輩,對當時交情尚淺的我說了這些私人話題,真的是非常有魅力的前輩呢。

其實在那次的太極拳之後,岩下阿姨就叫我「米姐」,我就回稱「志麻姐」,現在是互通郵件的好友(笑)。我的電視劇播出之後一定會發郵件給我,人真的非常好。儘管如此,為何就不是「一起去吃飯吧」這樣的關係呢? 人與人的交往真的是各式各樣,很有趣的呢。

3 則留言:

  1. 楼主很久不見新的—期—
    会.doctor-x都播了幾
    集.米倉姊都很久無新
    劇 除了doctor-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很久沒更新一期一會Orz 剩沒幾回了趕快補齊
      之前連做兩個米倉姐綜藝節目的中文字幕
      好期待她的新角色電視劇

      刪除
  2. 所以又要不捨得doctor-x
    了 因為不知何時有米倉姊
    的新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