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3

日經娛樂月刊 2016年06月號 米倉涼子 我的一期一會 第27回

日經娛樂月刊 2016年06月號 米倉涼子 我的一期一會 第27回

『Doctor-X』第3季”最高級的回應”是什麼?
演員出道第17年的米倉涼子,回顧自己以往活動的本連載也即將進入尾聲。
2014年,創下民營電視台電視劇最高收視率的『Doctor-X』第3季裡,以飾演天堂總長的北大路欣也為龍頭,名演員齊聚一堂,互較演技高下。

為衝刺電視劇的2014年做個總結,果然還是『Doctor-X』,對我來說,這是第一次長時間飾演同一個角色。2012年第1季的時候,醫院規模也小,到第3季的時候故事竟然發展到了國家級的層次。無視持續擴大的醜陋爭權奪位,大門未知子依舊孤軍奮鬥…乍看之下雖是一樣的套路,正因為規模大了之後,也產生了隻身一人的孤獨感。在故事出現的病名和手術方式的難度也越來越高。原本就對人體很有興趣的關係,感覺很長知識,不過資料實在太多,多到我要竭盡全力去理解並記住手術方式和專業術語,也是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笑)

第2季之後,有機會和中園美保女士以外的編劇合作,能夠看到不同面向的「大門未知子」。不變的是一樣要和專業術語奮戰,但因為是堅強的角色設定,經常會感受到正向的緊張感。

天堂總長最精彩的存在感
說到第3季的BOSS,就是為了向國內外展示日本醫療技術而設立「國立高度醫療中心」醫療設施的總長‧天堂義人,北大路欣也先生以絕對的存在感,把背負著國家的威嚴與威望演得非常精彩。以前也許有說過,我每次要開拍新作品時,都會跟製作人說「請給我挑戰(和出色的演員們共演),拜託了!」將我的願望集合在一起,第3季最高級的回應就是天堂總長這個角色,就想該不會是北大路先生吧。原本Doctor-X裡就聚集眾多豪華卡司,再加上北大路先生,真的讓我精神很緊張。北大路先生是非常優秀的演員,散發出令人難以接近的氣場,但其實他是很好的一個人。

以北大路先生為龍頭,這一次也聚集許多前輩演員們,學到了很多東西。第一集演出被天堂奪去總長寶座的黑部前總長中尾彬先生,
飾演掌管西邊(西京大學)派系的談合坂外科部長伊武雅刀先生,最有印象的就是他一天到晚都在和指導方言的人在學習關西腔。飾演和未知子在迪斯可對決跳舞的外科醫師富士川古田新太先生,其實曾和世界級芭蕾舞者紐瑞耶夫一起跳過舞,是個舞蹈高手,在眼前觀賞的時候就覺得真不愧是高手。話雖如此,為了迪斯可那一幕他一直練習毫不懈怠的姿態,不愧是高手。

因為每一季醫院都會更換的關係,當然醫院的事務局長也會更換。最早是一同在伊東四朗先生的住家歡度新年派對的室井滋小姐,(以下省略角色名稱),以削減經費為座右銘,把未知子視為眼中釘的笹野高史先生,明明膽小,只有聲音很大的渡邊一慶先生等等,全部都是性格很強烈又有幽默感的人。我想每個人一定想了又想,該如何演得像自己,而和那種立場相符的演技又該是哪種,一邊思考這些問題一邊演出的吧。我的心情也和一名觀眾一樣在期待「這次又會有怎樣的事務局長呢?」(笑)

此外,彼此身為專業演員保持著緊張感,看著各人的演技有時感到欽佩,有時又覺得好笑的時間裡非常快樂。鈴木浩介先生演的原守明明從第1季就有了,卻總是被未知子說「你是誰?」,是一個悲慘的角色(笑)。這樣的「約定」在系列作裡是樂趣,對我也是寶物。第3季在一大難關手術裡手足無措的原,在同事面前大哭的那一幕! 將實際發生的大哭記者會誇大演出,讓每個人都捧腹大笑。他本人說「只有這句台詞我說不出口」滿頭大汗拼命演出(笑)。
擁有精彩生涯的演員們全力以赴地演出作品,『Doctor-X』就是由這些人認真地給予支持,我對他們的支持常保感謝,繼續演下去。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