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2017/12/14 【米倉涼子影評】和不明疾病奮鬥的故事《我發瘋的那段日子》

原文連結:原因不明の脳の病と闘った女性の実話『彼女が目覚めるその日まで』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12/16 (六) 起在有樂町角川戲院等全國戲院上映。KADOKAWA發行 ©2016 On Fire Productions Inc.

娛樂作品可以滿足我想要知道真實事件的求知慾,所以在看新上映電影時,我都會注意真實事件改編的作品,尤其更想看醫療相關的作品。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切膚慾謀》 (The Skin I Live in) 飾演整形外科醫師,雖然是一部驚悚片,卻是我偏愛的一部電影,石黑一雄的小說改編的電影《別讓我走》則是以基因工程為題材,是一部令人感到難過又美麗的作品。

具備我喜歡的“真人真事””醫療題材”這兩個要素,而且還有跟我同年紀,我很喜歡的演員莎莉賽隆擔任監製,才想看看這部電影《我發瘋的那段日子》。看到這個片名可能會覺得是愛情故事嗎? 但原文片名是『Brain on Fire』,基於非虛構作品《住在腦裡的魔鬼》改編而成,描寫一位和不明疾病奮鬥的女性與她家人的故事。
電視劇『Doctor-X』今天也要播出最後一集,侵襲未知子的危機會變成如何……希望各位可以看到最後。

在紐約郵報工作的蘇珊娜正值21歲,努力上進,夢想成為頭版新聞的記者。某一天她突然變得極度健忘,為幻聽和幻覺所苦,後來甚至出現全身抽搐的症狀。做過檢查卻一切正常,差點就要轉入精神病院,後來遇到某位醫生,才改變了她的命運。

雖然希望電影能多描寫蘇珊娜想回到往常順遂生活的殷切心願,不過趕跑我這想法的是克蘿伊摩蕾茲的精湛演技! 看著她演出被病魔侵略那逼真的演技,覺得她一定會成為了不起的演員! 從她的《噬血童話》(Let Me In) 和《鄉下人》 (Hick) 等年輕時代的作品持續看到現在,總覺得我好像是她親戚一樣。

看了這部電影讓我再度感覺到,能夠進行治療的重點不是醫院,而是遇到醫生這件事。透過『Doctor-X』讓我得知許多罕見病例,蘇珊娜能遇到發現真正病因的醫生,是何其有幸。也忍不住仔細觀察了醫生們的服裝,像是「原來是穿這樣的手術服啊」或「拖鞋是一樣的!」之類的 (笑)
果然醫療劇是我很關心的題材呢。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
在紐約郵報工作的21歲女性蘇珊娜卡哈蘭,朝著成為頭版記者的夢想努力向上,工作愛情兩得意。不知何時開始突然變得極度健忘,在一個應能成為頭版新聞的報導取材裡,卻出乎意料地出洋相。之後出現幻覺或幻聽,以及全身抽搐等激烈症狀後後住院進行檢查,但檢查結果卻是「一切正常」。蘇珊娜症狀每況愈下,甚至全身僵直連話都無法說,醫生們看著這樣的蘇珊娜,建議轉到精神病院,但是她的父母和男友沒有放棄她。獲選為紐約時報最暢銷非虛構小說第1名,根據這部重現與病魔抗戰的回憶錄改編為電影。12月16日(六) 起有樂町角川戲院等全國戲院上映。

PROFILE
米倉涼子 / 1975 年神奈川縣出生。今年夏天二度站在百老匯舞台上演出音樂劇『芝加哥』。目前演出電視劇『Doctor-X ~外科醫・大門未知子~』(朝日電視台 每週四晚間9點)

--
個人感想: 沒看過這部電影,不過年中電影上映時約略有聽過有點印象,原來米倉也推薦了這部電影。搜尋了網路影評,果然評價都是類似女主角演技拯救了這部片的感覺,米倉自己也覺得如果能多看到女主角的心路歷程就好了。也許原作會比較精彩😌

2 則留言:

  1. 感謝翻譯~
    這部台灣翻《我發瘋的那段日子》
    單看片名實在覺得不太吸引,不過米倉推薦感覺要看看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的片名很直白地描述女主角的狀態😆
      多了米倉推薦就是不一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