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2017/12/16 【米倉涼子影評】怕看恐怖片的人更要看的電影《噬血童話》

原文連結:ホラーが苦手な人にこそ観てほしい『モールス』

米倉涼子小姐介紹以往看過電影的典藏特輯。從當時所看的電影,可以窺見米倉小姐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
噬血童話/圖: mi-mollet

一名男子從醫院的窗戶墜落而失去生命的這一幕,揭開《噬血童話》的序幕。充滿驚嚇和不安定的開場立刻留下深刻印象,心跳不已緊盯畫面,很想知道接下來到底發生什麼事。

故事描寫的是一個被大雪包圍的城鎮裡,一個被霸凌的少年與身懷秘密的少女的故事。剛開始的氣氛讓我以為是懸疑片,卻漸漸發展為恐怖片的劇情,真是嚇到我了! 雖然有殘忍的畫面,不過這部電影絕對不僅於此。看著男女主角逐漸互有好感的過程,我也真希望有個能超越一切命運去愛的人出現啊!

電影的質感和色調都非常美麗,兩位少男少女的演技也非天真無邪,而有沉重的感覺。其實我不敢看恐怖片,距離上一次看恐怖片已經好久了。雖然有血腥畫面,但只要能讓人感到悲傷中帶有可愛的恐怖片我是大歡迎的喔。

《噬血童話》(Let Me In)
遭到霸凌的孤單少年,和剛搬來的鄰居謎樣少女成為好友。同時在城鎮上卻發生了奇異的連續殺人事件…… 由好萊塢改編翻拍瑞典電影《血色入侵》(Låt den rätte komma in)

這篇文章修改自女性雜誌「FRaU」(2011年)刊登的娛樂公關會社 米倉辦公室

PROFILE
米倉涼子 / 1975 年神奈川縣出生。首位日本女性二度站上百老匯舞台主演音樂劇『芝加哥』。代表作是電視劇『Doctor-X ~外科醫・大門未知子~』系列 (朝日電視台) 等作品。

---
個人感想: 不敢看恐怖片+1!!! 終於和米倉有個共同點啦! 不過看米倉的介紹我就破戒一次看看😂 話說這部片的女主角和她前一部推薦的《我發瘋的那段日子》是同一人喔,都是 Chloë Grace Moretz 主演。有米倉阿姨的默默守護(?,Chloë 演員之路大有可為 (什麼歪結論)

2 則留言:

  1. 感謝翻譯~
    只有看過瑞典版的,拍得非常美,尤其是北歐國家那種遼闊感,不過看完的確有股沈重的感覺
    有空再來看看美國版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典版的和美國版的故事編排似乎蠻有差異,有空看過美版之後歡迎分享你的觀後感喔😄 我也去找美版來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