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4

2018/04/26 【米倉涼子影評】美麗描繪青少年慾望的質感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美麗描繪青少年慾望的質感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原文連結: 少年の欲望を品よく美しく描いた上質な映画『君の名前で僕を呼んで』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圖: mi-mollet

這次要介紹的作品《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也許是一部魅力難以言傳的電影。這是一個17歲少年艾里歐與24歲青年在義大利避暑勝地發生的愛情故事。故事緩慢展開,以溫度來比喻的話就像是溫水,也許聽起來會很無聊,但完全不是這樣的!心裡期待著接下來到底會發生什麼?! 但又不會有那種被刻意營造刺激的感受。才以為這兩人的關係會一觸即發,卻時而困惑,時而有餘韻,時而嫉妒等等。外表帥氣的兩人,在互相喧鬧玩耍的時候又像孩子般可愛,展現不同的表情。

最讓我有印象的肉慾描寫就是艾里歐在床上使用桃子的畫面。我只是看到穿著鞋子爬上床這幕就覺得不行了...! 啊~想到床單還變的濕漉漉的!(笑) 導演描繪人類欲望的手法是很美的。將流動的慾望真實地展現並保有美感,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從兩人的床戲並未露骨地全部呈現這一點,就能感覺到導演的美學。

另一個有趣的點是,能從電影窺見睿智的歐美家庭生活方式。電影到最後都是緩慢進行,也許正是他們的生活步調。艾里歐和雙親的關係不似大眾,常在討論學習、文學或音樂等知識。雙親有寬廣的思維和視野,能說多國語言也是自然的。義大利北部的風景優美,用觀賞的就彷彿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我都想克服對水的恐懼,自由地在水裡游泳了。最重要的是,很羨慕能在風景優美的地方譜夏日戀曲的艾里歐(笑)。

最後聽著父親說的話,飾演艾里歐的提摩西·夏勒梅的表情,還有在結局時的表情都非常的出色。我也很想成為像劇中父親一樣的大人。是一部能充分品味到「欣賞了一部優質電影」的精彩作品。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1983年的夏天,在義大利北部的避暑地,17歲的艾里歐和來自美國的24歲研究生奧利佛,一起度過夏天。起初引起反彈,但反而深陷愛情。不過隨著奧利佛離開的日子接近...。描寫17歲和24歲青年的初戀,獲得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獎、最佳男主角獎、最佳改編劇本獎和最佳原創歌曲獎的四個獎項提名,最後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獎肯定。4月27日 (週五) 起在TOHO電影院及全國戲院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