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5

2020/03/12 【米倉涼子影評】思考女演員這件事《星光雲寂》

原文連結: 女優の映画で“女優のあり方”を考える『アクトレス~女たちの舞台~』【米倉涼子のシネマコレクション】

【米倉涼子的電影特輯】在女演員主演的電影,思考女演員這件事《星光雲寂》
米倉涼子小姐介紹以往看過電影的典藏特輯。從當時所看的電影,可以窺見米倉小姐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

星光雲寂/圖: mi-mollet

雖然貫穿全片營造的氛圍並沒有度過最後結局,然而身為演員,我看得非常入迷。
不是很有把握能廣為推薦給大家,請務必讓我知道你們的觀後感!
看著女主角的大牌演員瑪麗亞和年輕有為的女經紀人的關係,我最初感受到的是,正因為身為知名演員,也許才會有那樣的孤獨和不安,像是過度依賴經紀人的感覺。

克蘿伊·葛蕾絲·摩蕾茲氣勢當紅的演出,看著年輕引起騷動的名流演員喬安的言行,我也有一種必須要當心!的感覺 (笑) 我也從中學習到,媒體和社會的眼光就是這般投射其上。

我覺得可以當為反面教材的是,彩排的時候瑪麗亞對待喬安的態度。她忍不住開口建議的一幕,在同個舞台上並不是以前輩晚輩的關係,所以看了更覺得心痛。
不過我的年齡增長的同時,也許我也能漸漸懂得瑪麗亞複雜的心情。我會繼續努力當一個不是只有年輕時候努力,而是在生涯和工作上都能持續戰鬥的女演員。

《星光雲寂》
女演員瑪麗亞收到的邀約是過去自己演出過的舞台劇再版。導演要她演出的,不是她過去演過的年輕演員,而是被玩弄導致自殺的中年女性。由茱麗葉·畢諾許、克莉絲汀·史都華、克蘿伊·葛蕾絲·摩蕾茲演出。

這篇文章修改自女性雜誌「FRaU」(2015年)刊登的娛樂公關會社 米倉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