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7

2018/05/24 【米倉涼子影評】舊酒裝新瓶的電影《大藝術家》

原文連結:古きよき映画を新しいスタイルで『アーティスト』

【米倉涼子的電影特輯】舊酒裝新瓶的電影《大藝術家》

米倉涼子小姐介紹以往看過電影的典藏特輯。
從當時所看的電影,可以窺見米倉小姐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

大藝術家/圖: mi-mollet

電影《大藝術家》獲得第84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等獎項。對於那些認為黑白默劇會很難懂而猶豫要不要看的人,我會建議他們,就去看吧,看了再說。

正因為沒有台詞,觀眾勢必要集中精神觀看,也更能接收到角色傳達的情緒,我相信你一定也有這樣的體驗。

背景設定在1920年代的好萊塢,描寫明星與新人演員的愛情故事,是一段簡單浪漫的故事。身為同樣在演藝圈的一員,我也有想過把沒有跟上時代潮流的主角當成反面教材。

但是孓然一身的他,身邊總是有他的寵物狗狗阿吉的身影,實在好可愛!而且我發現很少有電影能這樣傳達出狗狗的感情。跳舞的場景還是我最喜歡的 Bob Fosse 的編舞,最後的踢踏舞看了就很想一起跳,實在覺得很幸福。

電影看到最後給我的感覺是,這不是單純一部懷舊電影而已,而是具有許多巧思,能讓現代人享受到樂趣的一部作品。這部電影用新的方式喚醒舊的人事物,是一部值得進電影院觀賞的作品。

《大藝術家》
1920年代的好萊塢,默劇明星喬治對有聲電影的崛起感到不知所措。他所關注並戀愛中的新人演員柏比成為人氣焦點......。雖是法國製作的黑白默劇,卻席捲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影片獎等主要大獎。

這篇文章修改自女性雜誌「FRaU」(2012年)刊登的娛樂公關會社 米倉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