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4

2018/05/31 【米倉涼子影評】以夏威夷為舞台,描寫家族羈絆的《繼承人生》

 原文連結:ハワイを舞台に家族の絆を描く『ファミリー・ツリー』

【米倉涼子的電影特輯】以夏威夷為舞台,描寫家族羈絆的《繼承人生》

米倉涼子小姐介紹以往看過電影的典藏特輯。
從當時所看的電影,可以窺見米倉小姐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

繼承人生/圖: mi-mollet

喬治·克隆尼是我超喜歡的演員,喜歡到希望可以跟他交往的程度(笑)風流倜儻的他竟然演這個角色!讓我這麼驚訝的就是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最新作品《繼承人生》。

喬治飾演一位歐胡島工作的律師,過著被兩個女兒圍繞的生活看似幸福,但某天他發現先前因船難而昏迷的太太外遇,並考慮跟他離婚。

喬治飾演一個對女兒沒轍的爸爸,他走路的樣子跟坐姿都顯輕鬆,甚至會讓你有一種「在夏威夷的美國人就是這種感覺,簡直是當地人」的真實感。還有他穿著涼鞋,用著拙到你發笑的模樣慢跑的場景也是。

這部電影很棒的地方是,不僅是一個人,而是對所有的角色都能有共鳴。拿我家來說,我回想起之前爸爸在跟病魔搏鬥時,我便能理解身為照顧者媽媽的心情。看到電影裡中二的女兒,我就想起爸媽很辛苦的那陣子,我也曾調皮過啊。

電影中女兒的男友也很沒禮貌,明明是一個不懂察言觀色的人卻讓你討厭不起來 (笑)。一開始喬治爸爸還跟他相處不來關係緊張,但相處一段時間後卻變成一個能聊天的對象。這樣的真誠大概只有美國人才有吧,真心有點羨慕呢。

還有,主角還面臨土地繼承的問題,我想這是每個家庭都會碰的問題,只是程度不同。看著家人與親戚的關係,讓我覺得人畢竟不是獨自一人生活在世上,不能輕易死去呢。

看到最後覺得,這部電影發生在夏威夷真是太好了呀!當然就像開場旁白所說,夏威夷不單純只是一個祥和的天堂,它也是有受到不景氣的影響。但是同樣的故事若發生在巴黎或英國,我想這個故事勢必更加黑暗。

夏威夷圖案的毯子將一家人裹在一起,在海上灑骨灰的時候,花環漂浮在海上也好美,這一幕讓我感受家人的羈絆,覺得很感動。我可以在很久之後再拿出來好好看一遍,是一部笑淚交織的劇情片。

《繼承人生》
故事發生在夏威夷歐胡島,律師麥特得知因意外陷入昏迷的太太有外遇對象。他和女兒們一起試圖將鬆開的羈絆找回來。由《尋找新方向》的導演身兼編劇,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獎,是一個苦澀又溫暖的家庭故事。

這篇文章修改自女性雜誌「FRaU」(2012年)刊登的娛樂公關會社 米倉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