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3

2018/08/09 【米倉涼子影評】為生活中迷惘的女性乾杯《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


【米倉涼子的電影特輯】為生活中迷惘的女性乾杯《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

米倉涼子小姐介紹以往看過電影的典藏特輯。
從當時所看的電影,可以窺見米倉小姐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

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圖: mi-mollet

希望每個努力工作的女性都要看的電影《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在這部電影裡我才知道,這是她身為《VOGUE》總編輯並創造許多傳奇的紀錄片。

現在雖是網路的時代,我卻感受了紙本的力量,這位叫做黛安娜的女性全身上下充滿能量!即使上了年紀依然好奇心旺盛,很會讚美人,也很會罵人。她的生涯就在稱不上溫暖的環境裡,身處痛苦也全心全意過好生活。看著她充分利用被給予的時間,如此的生活方式讓我深深感受到,這才是人生!

我周遭的人都熱烈地在談論她的事情,不過我更驚訝於跟她有關的人事物有多豪華。例如推薦 Manolo Blahnik 製鞋的是她;注意到迷你裙女王 Twiggy 的也是她,請相撲擔任模特兒也是她。不只在時尚業界,看到時常伸出天線觀察且充滿熱情的黛安娜,讓我想到為歌舞伎引進新氣象的中村勘三郎先生。

作為紀錄片,它的內容結構單純讓我有點擔心,但是黛安娜的生活方式是非常刺激的。如果你有想做的事,卻煩惱著不知道從何做起,請一定要看這部電影,接受當頭棒喝吧!

《時尚教主─黛安娜佛里蘭》
40~50年代,黛安娜佛里蘭身為《Harper's BAZAAR》編輯活躍於業界。之後擔任《VOGUE》的總編輯,為世界創造了無數才華。這部紀錄片描述了她的傳奇故事,如何深遠地影響20世紀時尚業界。

這篇文章修改自女性雜誌「FRaU」(2013年)刊登的娛樂公關會社 米倉辦公室

---

延伸閱讀:自創人生的時尚教主 黛安娜‧佛里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