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7

2018/08/30 【米倉涼子影評】奧斯卡得獎熱門電影《派特的幸福劇本》


【米倉涼子的電影特輯】奧斯卡得獎熱門電影《派特的幸福劇本》

米倉涼子小姐介紹以往看過電影的典藏特輯。
從當時所看的電影,可以窺見米倉小姐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

派特的幸福劇本/圖: mi-mollet

《派特的幸福劇本》是2015年的奧斯卡獎熱門作品,當時我很喜歡試映會票券與宣傳手冊的設計,所以懷著很高的期待去看了電影。

而且看到文案寫「笑著笑著就哭了,最感動人心的作品」就被吸引了,覺得是一部適合約朋友一起看的電影。不過當我看完電影後,心裡想的反而是「透過這些人們的故事,導演到底想說什麼呢?」

主角是因為妻子外遇而身心失衡的派特,以及因為意外失去丈夫而變得怪異的女子蒂芬妮。電影描述的是身心受創的兩人相遇的故事,還有派特和父母同住的生活。

患有躁鬱的派特,陷入恐慌時突然朝窗外丟東西,或者在深夜吵鬧讓父母為難。因為我周遭沒有接觸到相關疾病,對於這樣的場景沒能從中感受到艱辛和沉重。
像派特這樣受到精神疾病困擾的人們,或是有克服疾病經驗的人們,他們看了這部電影又會有什麼感想呢?我反而對這樣的感想產生興趣。

這部作品是非常典型的美國風格電影,裡面的美式幽默對於日本人來說略難懂,例如為何晚上要在餐廳點早餐穀片等場景。雖然這部電影不完全是我的菜,不過欣賞電影的樂趣就在於,即使社會對這部電影的評價很好,你還是可以自由評斷這部電影是否符合自己喜好。

這篇文章修改自女性雜誌「FRaU」(2013年)刊登的娛樂公關會社 米倉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