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3

40代はいろいろ♫ 線上活動心得

十年一度的線上音樂活動 40代はいろいろ♫ 在 1/19 盛大落幕了。這篇要來聊一下參加這次線上活動的心得。

40代はいろいろ♫ 由熊兒子繪製的插圖

活動前購票

活動是免費的,這次分成兩個管道購票,一個是跟去年 Live Sessions from Air Studios 一樣透過 Stagecrowd 平台購買,另一個則是全新創舉,是透過 SONY 360 Reality Audio Live 抽選一萬名的名額,可以聽到如臨現場的立體環繞音效。我兩個平台都有參與,也很幸運在活動前一週收到中選通知郵件😜


活動前裝置確認 

也是因為得知獲選 360 Reality Audio Live 的資格後,開始在想要用什麼裝置聆聽這次的線上音樂活動。檢視了手邊現有的裝置:Windows 系統筆電一台,iPhone 8 Plus 一台,還有一台老到應該跑不動的 Zenfone 2 ,一個 ATH 監聽耳機,一個 EarPods,一個快要沒續航力的 JBL TWS 120,就醬沒惹。
要觀看 360 Reality Audio Live 需要事先安裝它的 APP,這表示我只能在 iPhone 上面觀看。本來以為可以在筆電上觀看的,結果只能在手機上面看,我頓時有了要不去買一台 iPad 來看因為螢幕比較大的想法🤪而現行的 iPad 產品等級排序是 iPad Pro > iPad Air > iPad mini > iPad 10 > iPad 9。為了大螢幕本來想買 iPad 9 而且還有耳機孔,可以讓我方便連接現有的監聽耳機。然而之前去店面看過各 iPad 卻又覺得 iPad 9 和媽媽的 iPad 5 差別不大。加上看過 iPad mini 之後體驗到其輕巧,畫面又美,從此對 iPad mini 念念不忘
撇除裝置外,另一個想法就是直接用 iPhone 看,但是要生一個支援 360 Reality Audio 的耳機,於是去 SONY 網站看現行的藍牙耳機,想說可以買來讓 JBL 耳機退休。支援的型號有:

WF-LS900N 真無線入耳式
WF-L900 真無線耳塞式
WI-C100 頸掛式入耳式

我一直沒有特別喜歡入耳式耳機,跟耳朵太密合了,而且跟外界隔絕,聽不到環境音總覺得會錯失什麼重要訊息。頸掛式則是超便宜不到 1,000 元就可入手,但又懷疑自己已經用了真無線三年,現在還會習慣頸掛式的設計嗎?於是 WF-L900 真無線耳塞式就出線了。這支耳機的外型又超酷,是一個甜甜圈設計,超好奇到底聲音聽起來會怎樣,而且也沒聽過開放式耳機,更讓我下定決心就是買來體驗看看。到這裡終於裝置確定了,就是 iPhone 8 Plus + WF-L900

沒想到,這個如意算盤打好了卻讓我驚險到活動當天。

我在星期一下午於網路平台下單,看到平台說星期一完成付款在年前可以完成出貨,我期待著想說星期二或三就可以收到了還可以事前測試。殊不知,配送進度遲遲沒有顯示出貨,我開始緊張起來,想說要是出了什麼差錯到過年才到怎麼辦?於是我星期二晚上立刻找了備案,就是 iPhone 專用的 Lightning to 3.5mm 轉接頭,至少這樣還能用監聽耳機接 iPhone,總比用 EarPods 聆聽還來得好。拿到轉接頭後,打開 360 Reality Audio Live APP 聽一下測試片段,木耳的我聽了還算滿意,想說沒關係至少我備案搞定了。
後來直到星期三傍晚,耳機才顯示出貨,一度懷疑能在隔天到貨嗎?沒想到在隔天中午前就到貨了!要這麼刺激就是了!下班回家速速拿耳機出來充電同時研究一下使用方法,充電完成後跟手機配對,到這裡終於裝置就緒。

活動中

然而我花了許多心力在想要用什麼裝置看這場線上音樂會,還是敵不過連線中斷😂
360 Reality Audio Live APP 底下有即時通訊,連線中斷的時候發現不是只有我這樣,
整場不知出現幾次轉圈或是出現連線錯誤的畫面,中間還一度沒聲音。至於轉圈圈 LOADING 應該是我網速緩慢的問題,大部分時間都關閉 WiFi 改用 4G 觀看,360 中斷或無聲的時候才想到可切換到 Stagecrowd 平台去看。

LOADING...

跟第一位神秘嘉賓吉高由里子的視訊大 LAG,中間被迫結束之後才重新恢復對話

後來出現無聲狀態

而且我沒想到前面的 talking 也太長了吧😯 其實就跟宅光之前開過的問問光前輩 IG 直播一樣,從事前募集的問題裡抽幾題來回答,中間穿插跟神秘嘉賓的對談。第二位神秘嘉賓是佐藤健(超帥)

第二位神秘嘉賓是佐藤健

最後表演時間就短短的只有三首歌的時間🥺不過這次的音樂表演有請到跟 Live Sessions from Air Studios 的樂手來演出,表演曲目則是跟兩位神秘嘉賓有關。
First Love - Netflix 日劇 First Love 初戀的主題曲
Rule - 全日語版即是TBS 日劇最愛的主題曲君に夢中,宅光改成英語/義大利語/日語版本並給了一個新歌名 Rule🤩
Bad Bunny - Me Porto Bonito 聽到宅光唱這首西班牙語的饒舌歌曲超驚艷!語言天才啊啊啊🤩

活動心得

活動結束後發現,實際體驗 360 Reality Audio 模擬音效的只有後面的演唱時間啊😂而我為此買了一個無線藍牙耳機。還好表演時間連線沒有中斷,就暫時忘了前面 talking 的各種中斷。
隔天在外面路上使用耳機時又在想是否買 AirPods 3 組成蘋果全家餐比較適合我的使用情境🤯 而且還有支援空間音訊... 因為 SONY 的 360 Reality Audio 支援的串流服務沒有 Apple Music 啊,這樣我好像只短暫體驗到一下下的環繞音效後就沒能充分發揮這支耳機的效能了。是否該入手 AirPods 3 比較看看再說😕(什麼燒錢結論)

最後最後,宅光 40 歲生日快樂!

宅光 40 歲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