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1

2014.12.26 - 2015.01.01 日本東京橫濱追星遊記第六天 - 池袋/蓮田!!/東京/橫濱

2014.12.31 (三)

池袋 → 鎌倉蓮田!!→ 橫濱

終於到了2014年的最後一天,今天的行程也頗隨興,本來是想直接去鎌倉後接橫濱,殊不知迷妹逛 BOOKOFF 不可自拔,除了吉祥寺與橫濱的BOOKOFF以外,池袋的BOOKOFF也不想錯過,於是就更改了行程決定上午先去逛池袋的BOOKOFF。


我們住在池袋西口,上午逛池袋東口才發現東口好熱鬧啊! 好幾間店都是大型店鋪,看起來都好好逛,虧我們住在池袋但是都沒好好逛過。街道上也換上了新年的裝飾,路上很多人逛街,空氣中充滿新年欣喜的氣氛。


看到BOOKOFF迷妹直衝進去,這次竟然逛到米倉的經典代表作「黒革の手帖」!! 在架上看到時實在太興奮了,直接從架上拿下來,深怕被別人買走XD 當下實在好開心還好有改行程去逛池袋的BOOKOFF。雖然早已有了低調來的高畫質版黑革,又有特典,但之前就有想過即使如此,還是想要收藏惡女三部曲的實體DVD-BOX。沒想到在BOOKOFF就如願以償看到黑革DVD-BOX,真是大敗家。


逛完BOOKOFF之後又快速逛了UNIQLO與藥妝店,補齊前幾天沒買足的物品,走回旅館放好東西後,就在池袋搭車要往鎌倉出發囉!!

上面注意到我把鎌倉畫刪除線的應該知道事有蹊蹺XD 答案就是我在新宿搭的湘南新宿線搭到反方向的車,應該要到鎌倉的,結果我搭到往北邊的車啦!!!當初不知道在急什麼,看到是急行的車就急急忙忙上車,更糟的是上車之後還沒仔細看站名,想說搭去鎌倉要一小時,上車後就在玩手機上網也沒留意車開到哪去。更瞎的是,從新宿出發,下一站是池袋,我隱約有聽到站名是池袋,但是還沒有引起我的警覺心啊!! 等於是我們又坐回頭的意思但我卻沒有發現。對地理位置不熟所以坐到反方向的車也沒發現搭錯。

不知過了半小時左右吧,我終於開始注意站名了,發現是很陌生的站名「大宮」,於是趕緊開手機查現在位置,一看真是嚇到自己,這是什麼地方啊!! 竟然跑到琦玉縣了。


糟糕的是還搭到急行車,每站距離都很遠。一站錯過了又要等好幾分鐘後才會停車。過了大宮站匆匆下車,發現自己身在蓮田站,根本是想都沒想過會到的地方。到蓮田的時候已經下午2:47分了,查了一下發現從蓮田到鎌倉需時兩小時,這樣到那邊都五點了,晚上還要去看福山雅治的跨年演唱會呢! 只好因為自己的失誤與鎌倉說下次有緣再見。我的極樂寺站與倒數第二次的戀愛場景無緣啊~~~



不過因禍得福的是,在蓮田站竟然又讓我看到米倉的東京新聞的廣告看板XD 也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也感謝我的旅伴盧沙沒有怪罪我大意坐錯車。因為去鎌倉太耗時,於是臨時改變行程,決定到前幾天沒時間去的日本放送廣播電台,還有東京站底下的東京駅一番街,完全又是迷妹行程。

去日本放送廣播電台的時候,還沒有進食,但正逢年末年始,好多店家都沒營業。只好選了最普通的麥當勞。點了麥當勞也真是開眼界了,熱奶茶竟然是給一杯熱開水,茶包和奶球是要我們自己加的,真是好自助的熱奶茶。漢堡本身是期間限定的螃蟹可樂餅漢堡,但論口味覺得還是台灣的麥當勞比較好吃,而且台灣的麥當勞套餐薯條是中薯,日本只有小薯。




吃完麥當勞後,在日本放送拍個照,就到東京站的東京駅一番街逛逛,因為那邊也有電視台週邊店XD (←到底是多愛逛電視台週邊店!) 到了之後看到一字排開各家電視台的週邊店,心情都變得亢奮起來了,而且旁邊還有菇菇的專賣店! 雖然全部逛完之後我還是沒有買什麼,真是老了,不會去買觀賞性大於實用性的東西了。






逛完東京站後,就搭車到橫濱,就是我們前一天到的橫濱,要去看福山雅治的跨年LIVE囉! 聽說這個大感謝祭跨年LIVE有20幾萬人去抽,所以被抽到的盧沙真的有夠強運! 連帶我也有幸一起看。超配合的我,雖然不是福山雅治的歌迷,但看到週邊 t-shirt 很帥氣也買了一件在演唱會時換上。演唱會因為有和NHK紅白連線,因此有先唱了兩首歌,之後再休息了近一小時才又真正開唱。大概唱了不到半小時就全場跨年倒數了,在日本跨年邁向2015年真的好沒有實感! 果然還是要在一整年生活的土地上送走舊年迎來新年比較有感觸啊! 其實年底在日本的幾天都沒有那種即將迎向新年的興奮感,我想也許是在日本玩的這件事沖淡了迎新年的感覺吧?


演唱會到半夜三點才結束,散場後慢慢走向車站然後搭車回池袋站都已經清晨五點了,還好跨年夜晚上JR都有正常行駛,不然是要怎麼回旅館。以前學生時代跨年都沒有徹夜未眠,反而到了初老的年紀才玩這麼瘋。從池袋站出來走回旅館的路上,風好冷吹得雙腳冷冰冰,一樣走去逛旅館附近的超商買宵夜早餐吃,實在不知道那到底算哪一餐。2015年第一餐就吃泡麵 哈哈~


迷妹遊記第六天結束。

2 則留言:

  1. 版主, 連旅行都不放過中米毒^^

    回覆刪除
  2. 因為這一趟日本之旅就是設定為迷妹之旅啊 哈哈~
    在台灣看不到米倉,在日本一定不放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