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7

交渉人〜THE NEGOTIATOR〜 談判尤物 心得

關於此部劇
交渉人〜THE NEGOTIATOR〜 談判尤物
2008年01月期
朝日電視台  21:00 - 21:54
全 8 集
平均收視率 13.40%



人物相關圖
說起看交涉人的歷程實在曲折。自從喜歡米倉之後,我的補劇順序是先看她最經典的惡女三部曲,然後依照年份順序從最新的開始往前補。交涉人這個2008年的作品沒多久之後就看到了,但是2013年時我看了第一集之後就停住沒往下看了,因為米倉在裡面竟然被打巴掌啊啊啊啊~~~無法忍受看到米倉受委屈被排擠的模樣,於是我看了第一集之後就打住沒看,繼續往前補別部劇了XD

之後越來越喜歡米倉之後,除了補劇以外,補綜藝,補雜誌,補原聲帶,總之各種買買買,但交涉人這個缺口依舊存在,而且還缺口還挺大的, 因為交涉人有第一季、SP、第二季、電影版,也就是說,我和交涉人過不去就等於後面有三個作品也卡住了。加上其他米粉同好總是刷兔子兔子的 (宇佐木日文發音的諧音) 而且交涉人也算是米倉的戲劇代表作之一,想說總有一天我還是要繼續把交涉人看完的,但因為隔太久了 (大概隔一年吧),我實在記不太清楚第一集還演了什麼,於是又看了一次第一集,但一樣看完又是不想繼續往下看,原因一樣,米倉被排擠。真是入戲很深的迷妹。沒繼續看交涉人,結果我跑去看別人演戲了XD 於是交涉人再度被遺忘。

直到今年春天,我再度想起了交涉人,不過因為第一集看了兩次,不想再看到米倉被甩巴掌第三次,於是從第二集接著往下看。第二集也是有個經典畫面,就是



站在對面的男演員真是福利啊!!!
不過宇佐木也不是省油的燈,內衣後面還藏一把手槍,並且趁嫌犯一時不察就快速拔槍,帥翻。



這種一集一個故事的單元劇方式真的很容易棄劇,尤其宇佐木第二集又被欺負的時候:


對米倉溫柔一點好嗎?! 給人家壓制在鐵櫃上是把對方當男人了嗎?!
好在第三集之後比較沒有對宇佐木暴力相向了,終於可以順利一集一集往下看。

每一集可以看到宇佐木膽識過人成功談判,讓嫌犯沒有受傷的情況下投案,對比她的組長桐沢 (陣內孝則) 一直在旁邊趴踏趴踏玩弄著摺疊機,(其實我以前也會這樣玩手機XD 這就是摺疊機迷人之處啊) 組長一開始也是想看宇佐木的能耐到哪,後來也是承認宇佐木的實力。

和一堆大叔一起演戲,很容易讓我想到2014年01月一樣是朝日電視台,天海祐希主演的緊急取調室,還剛好一樣有大杉漣和鈴木浩介。這是米倉第一次演警察,帥氣真的不在話下,不過一開始在組裡太孤立了,看了覺得略捨不得。還是去年八月的八神瑛子又美又帥,只是敗在劇情 哈哈哈。

跟八神瑛子一樣,宇佐木玲子也是有一段不怎麼樣的過去,是因為父親殉職才讓宇佐木堅強起來,成為SIT交涉班一員,想查明父親真正的死因。尤其一開始氣氛營造成似乎是關在監獄裡的死刑犯真里谷恭介殺害宇佐木的父親,後來又疑似是警察內部的人所為,好在長谷部 (鈴木浩介) 有之前現場的錄音,才得以讓宇佐木知道父親是怎麼殉職的。因為故事到了最後,宇佐木坦言自己就是殉職警員的女兒後,大家才體會到宇佐木是一路忍耐了許多只為了查明真相,加上談判實力傑出,也因此讓同事們刮目相看並獲得認同與支持。

2008年的米倉,不得不說真是超美的,截了兩張圖花痴用。



最後算是有個好結果,有動力繼續往下看了,之後再把SP與第二季還有電影版補完,等補完之後終於算是把她膾炙人口的作品全補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