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

肩ごしの恋人 DVD-BOX

迷了米倉一段時間,週邊商品從 Doctor-X 漫畫開始買,買到 DRESS 雜誌,到少數幾本寫真出版品,還有日劇原聲帶等等,都買了。唯一遲遲沒有下手的就是日本原版的 DVD-BOX。

會這麼吝於支持米倉正版的原因就是:

1. 檔案都在硬碟裡了,還要買嗎?

這真的是讓我最買不下手的原因。低調來的檔案還有中文字幕,隨著畫質進步,現在的檔案也越來越高畫質,現在收到的檔案基本上都比DVD畫質要好了。當硬碟裡的檔案都到 720p 或是 1080i 的時候,看到 DVD 還是 480p 就覺得呵呵呵。

當然除了 DVD-BOX 以外還是有 Blu-ray BOX 可以選擇,這樣就有 1080p 絕對構成敗家的理由吧! 但是,身為一個米倉粉絲,我不懂為何朝日電視台 (還是奧斯卡的因素?) 讓她演出的戲劇都不出 BD-BOX! 不過近期的35歲的高中生在日本電視台就有出 BD-BOX。35這部雖說是我入坑後第一部追同步的劇,但沒那麼愛所以還沒買正版的XD

當然這是就日劇本身而言啦,正版 DVD-BOX 最大的價值就是特典! 這可是在字幕組低調不到的檔案。不過若有人無私分享,加上又有門路搜尋到的話,其實連特典都收得到的。這樣是不是更沒有花錢買正版的理由了?

2. 價格高昂

一個原版的 DVD-BOX 定價最少都是日幣一萬五起跳到兩萬多之間的價格,BD-BOX 還會破三萬日幣。貴到炸開的價格,想想上面的第一點,就覺得真的掏不出錢買下去。還好還有二手品可以選擇,不過二手也是要看賣價,有的大約是定價的6-7折,便宜的話還有到3-5折,這時候買下去也不會那麼心痛。

3. 二區區碼

這實在是我第一次遇到的問題。之前買 Hikki 的影音作品都是全區的,而 DVD-BOX 是日本國內通用的二區區碼,在台灣的播放器是無法播放的。還好這還是有方法可以解決的,只是無法單純拿出 DVD 片子放進播放機在電視欣賞了。

以上說得好像我根本不會買 DVD-BOX 一樣XD,但其實我還是買了第一組米倉的 DVD-BOX,是我去年年底在吉祥寺的 Bookoff 購入的 肩ごしの恋人 DVD-BOX
買它的原因是在 Bookoff 售價還算親民,這部劇又沒收到特典,加上這部是到目前為止米倉最後一部TBS的日劇,就某種程度上可以當個紀念這樣。

拍了幾張照片,整體這是一個算很輕巧的 DVD-BOX。外盒包裝也沒人照片,真夠低調的啦!




打開裡面的小冊子,可以看到每一集的故事簡介和劇照



這裡有人物相關圖


這很搞笑,是早坂萌房間風水解析。


還有琉璃子的經典名言集。我還是覺得她在劇中很吵XD


還有她們倆一起去過的美容店家介紹



裡面的 DVD 長這樣





最後附上 DVD 特典的預覽圖。喜歡的快去支持正版啊!!!

這是佐野和真的特集

這段是製作發表會後的訪談。米倉的裝扮太正點啦!


這段是殺青集


這段是沒有贊助商廣告及一堆字幕的主題曲片段


這是演員訪談和一些台面下的畫面


這段是問裡面的男演員們看要選擇米倉還是高岡


這是NG集,米倉最後那個吃義大利麵的 NG 有夠好笑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