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

2020/08/24 米倉辦公室 第一次線上看舞台劇!新冠疫情影響下的娛樂方式

原文連結: 初めてオンラインで舞台鑑賞を!コロナ禍でのエンタメの楽しみ方【米倉涼子】

提供米倉涼子看過也推薦的最新娛樂消息

米倉辦公室/圖: mi-mollet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近期有越來越多節目以劇場公演同時在網路直播的全新方式公開。

我也在直播看了三谷幸喜導演的新作《大地》在 PARCO 劇場上演。


其實之前在電視上看的舞台劇,都沒有專心看。

聽起來也許像藉口,不過在家裡而不是在劇場看劇就怎麼樣也無法集中注意力,會這樣的人應該不在少數吧? 


當然最首要的是在現場看劇,不過現在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異常情況下,我覺得只要是能增加接觸舞台的選項都是好事。


三谷桑寫下的《大地》,故事發生在一個共產主義國家,裡面有一個設施收容反政府主義的演員們。

故事描寫在政府的監視下,他們的生活條件很差,在農場耕作勞動、照顧家畜,過著被禁止演戲的每一天。

演員陣容超豪華,有大泉洋桑、山本耕史桑、還有淺野和之桑等人。


這個應該是社交距離版本吧? 演員們之間的距離被拉開,安排在如同田地的空格裡。

如此一來容易進入演員的故事,而且還能看到我最喜歡的淺野桑的默劇,超開心 (笑)


第一次看舞台劇直播,即使透過網路畫面也能傳達出情感。

藉由鏡頭遠近的處理,導引觀眾「現在看這邊」,也許對於不常看劇的人是很好的一個觀劇方法。


盡是沮喪消息的當下,用新的觀劇方法接觸娛樂作品,只要有心情愉快的瞬間,那樣就是很棒的事了。

雖然無法進到演員休息室去打招呼,我有跟山本耕史桑說「我看直播了哦」和他交流了一下。


另一方面,身為舞台出演者我也想過,如果換成是我,即使在這種狀況下,有客人等我就站上舞台,

而我是否能立刻做出決定? 可能還是會萌生好可怕的念頭吧......


想到演員的努力無法作為美談的,是從《芝加哥》共演者 Amra (Faye Wright) 傳來的

百老匯有堅強的工會,聽說也許會發休演期間的補償金。


至於我本身,疫情期間正好與我再出發的時間重疊,也成為能好好凝視自己的機會。

看看 Netflix、或去排練,或是辦公室的準備安排等等,

希望把握這段充電的時間,以自己的步調去面對一個個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