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6

2020/04/16 【米倉涼子影評】現在想見的一位演員就是松坂桃李《新聞記者》

話說,米倉在明年就要演出Netflix製作的《新聞記者》的影集版囉

非常期待!!


原文連結: 米倉凉子「今会ってみたい俳優の一人が松坂桃李さん」映画『新聞記者』を観て

提供米倉涼子看過也推薦的最新娛樂消息

新聞記者/圖: mi-mollet


看了今年日本奧斯卡獲獎的話題作品《新聞記者》浮現腦海的是在這個連載也介紹過的《醜聞》

所描寫的背景「政府」和「電視局」雖然不同,在接近權勢的裏側這層意義上,兩者是相近的。

平時我主要看西洋電影,原來日本也製作出這麼有攻擊性的電影,也是一部看完感到驚訝也獲得刺激的作品。


故事一開始,東都新聞的社會線記者吉岡erika收到一封極機密文件,內容關於新設立的醫療大學。

開始調查核發許可的內閣時,關鍵人物神崎卻自殺了。同時,身為神崎在外務省的晚輩,目前在內閣情報調查室的杉原拓海,從事的是為了維護政權而操縱消息的任務。因為神崎的死,他才得知政府在進行一個不得了的計畫。


雖然是小說,原作是東京新聞記者的暢銷書。書裡描寫關於新設大學的疑問,還有電視上聽到的,跟現實重疊的事件。裡面我印象最深的是為了操控那些批判政權的留言而設的部門。這樣的部門真的存在嗎? 若被分配到這裡,只能無感情地敲鍵盤吧,想到就覺得可怕。


在日本,要描寫國家或內閣對掙扎中的人做了哪些事是很困難的,因此這類型的電影肯定很少,而且對於年輕導演和參與演出的人們都是需要勇氣的。


松坂桃李桑總是稱讚西田敏行桑是非常有魅力的演員,他本身也很棒! 他發現了國家的陰暗,也想要守護剛出生的孩子,因而在兩者之間掙扎。他確實傳達出這進退兩難的內心糾葛給觀眾。

他是我現在想見一面的演員。最後一幕他對嘴說出的話,我沒有看出來,你們又是怎麼解讀的呢? 


吉岡記者的爸爸是日本人,媽媽是韓國人,她在美國出生長大。沈恩敬桑一定有接受日語特訓吧!同時我也想到,我必須重新想過,我在說英語台詞的時候,觀眾又是如何想的呢? 


在說非母語的台詞時,言語之間的空檔要如何處理,對於這樣的小地方感到疑問。以後若因為這種原因,我沒能接到這樣挑戰性的作品而累積經驗的話,我會感覺落後一大截。

這是一部非常刺激我身為演員的作品。


《新聞記者》

東都新聞記者吉岡 (沈恩敬) 收到一個關於新設大學計畫的機密情報,她為了查明真相而開始調查。同時在內閣情報調查室的官員杉原 (松坂桃李) 他的任務是要操控對當今政權不妥的新聞。他才跟尊敬的昔日長官神崎見過面,過幾天神崎卻從大樓跳樓自殺。為了接近真相而掙扎的年輕記者,與發現陰暗而被迫做選擇的菁英官僚,兩個人交會時, 衝擊性的事實即將揭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