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

2018/10/11 【米倉涼子影評】貫徹信念的力量《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原文連結:信念を貫く強さとは?『The Lady アウンサンスーチー ひき裂かれた愛』

【米倉涼子的電影特輯】貫徹信念的力量是什麼?《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米倉涼子小姐介紹以往看過電影的典藏特輯。
從當時所看的電影,可以窺見米倉小姐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圖: mi-mollet

這部電影是翁山蘇姬的傳記電影,描寫她致力於緬甸民主化運動時所遇到的苦惱。想當然爾我有聽過她的名字,但是不了解她的人生,於是就在未知的狀態下去看了這部電影,有去看真的太好了。

因為這部電影,我才知道她受到民眾愛戴的原因,也開始理解她被軟禁時的生活有多艱辛。雖然她的血緣源自為國浴血奮戰的父親,但她畢竟是一個政治素人,為何她能努力到這程度呢?我想是因為她先生的存在,即使身在英國與緬甸分隔兩地,也全力支持她。

她很想見到罹患癌症與兒子們住在英國的先生,但是一旦踏出國門,可能就無法回到祖國。正是因為懷抱理想,我一邊想像著她與她先生無法與心愛的人住在一起的心情,一邊想著如果是我,我也許會回英國吧。

不過她生來一定自帶人們所需的能量與光芒吧。這是一部讓我潸然淚下的作品,看著她貫徹自身信念的生活方式,也讓我思考身而為人的存在價值。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描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對 Burma (舊稱,現為 Myanmar) 緬甸民主化運動的故事。在導演盧貝松的指導下學習緬甸語並擔任主演的,正是以《007:明日帝國》等代表作活躍於好萊塢的楊紫瓊。

這篇文章修改自女性雜誌「FRaU」(2013年)刊登的娛樂公關會社 米倉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