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7

2017/08/04 - 08/08 日本東京鎌倉追星遊記第三天 -《芝加哥》音樂劇觀劇心得

第三天
表參道→東急 Theatre Orb→池袋

第三天的行程就更難排了,因為中午卡了芝加哥,早上時間不夠長無法能去哪,下午還要看看等出待等到幾點,所以這天的行程很鬆,好處就是可以睡到晚一點再起床😁

72年前的這天剛好是廣島原爆之日,早上轉到 NHK 就看到特別節目才知道是特別的一天,有學生代表致詞與首相致詞,之後是描寫原爆畫面的詩作與畫作,看到文字和畫面心情就好沉重,結果還是把節目看完才去吃早餐!

昨天吃過洋式早餐,這天看到日式早餐是茶泡飯就整個躍躍欲試,一口接一口全部吃光光,
照片看起來好像不怎麼上相,實際很好吃,給旅籠飯店再加分。

吃完早餐先回房間寫明信片,之後就開始跑行程了,早上要去的是位於表參道的 Blue Bottle Coffee
選擇藍瓶咖啡是因為距離澀谷不遠,去踩個點之後就可以直接去澀谷 Hikarie 等看芝加哥,
本來是想選清澄白河1號店,但發現不順路又要走比較遠就放棄選青山2號店。


後來發現我選擇去青山2號店是正確的,因為我最想買的不是店內的咖啡,而是罐裝咖啡,而罐裝咖啡當時缺貨💔 白跑一趟的意思,只好拍個照就離開。

藍瓶咖啡結束後就直接去澀谷 Hikarie,週六傍晚沒有逛樓上的 ShinQs 就利用上午的空檔逛了一下,看得出來是比較高級的百貨公司,針對比較有消費能力輕熟女客群,不過我逛完一圈覺得我還是在LOFT買買就好😆

中午看第二場芝加哥,這次的位置是第一排面向舞台右側的座位,終於可以無隔閡看到米倉了覺得很開心。尤其是她在梯子上唱 Funny Honey 的時候距離好近😍有些演員如果在我面前也有眼神接觸的機會,買第一排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看了第二場芝加哥,比較熟悉劇情後,整場視線就跟著 Roxie Hart 移動,心裡總希望她可以再多走過來一些,不過整體感覺是她在左邊多一些。最後的拋花很期待可以接到,結果還是差了一點,Amra 桑有往我方向拋花,不過她力氣大了些,花拋到我後面去了而我沒有中途攔截😖 米倉只往中間拋花,而且有的還不夠用力只掉在舞台上,之後才由別的演員撿起來拋出去。最後謝幕時竟然有個人衝出去獻花給米倉,獻花者在舞台下大概等了30秒到1分鐘吧,等到米倉完成所有動作後才接下那束獻花,是說那場合下要是不接受獻花也是夠尷尬的了。

這場因為是午場不過也是週日整天唯一的一場,所以還是可以等出待,這天只有我自己等,有看到不少演員,我只和 Amra 桑講話要求合照,其他演員就看著他們經過身邊而已。後來工作人員的招式出現,告知出待結束希望大家散場,我就去旁邊花圃處坐著休息順便等,可能我一個人的關係吧也看不出來像是等米倉出待的,如果有兩個人一起而且手上還拿著場刊的話,就被工作人員勸離。後來過了10幾20分鐘吧,停車場出口出現一台保母車,我想那就是米倉了,就用眼神送著保母車離開,車窗黑漆漆的看不到裡面。日本和紐約的出待福利真的天差地遠,若我真的追去紐約,能不能擠到前排要到簽名也是個問題😂現場一定一堆人往前擠,在日本有看到米倉在舞台上就該滿足了。

結束舞台劇後的行程有和好友相約到池袋的卡拉OK棒棒唱歌,趁中間的空檔我又殺去LOFT購物補償昨天沒逛到的部分,逛完LOFT因為兩人都肚子餓了先去 Tower Records 上面的 Tower Cafe 覓食後再前往池袋。也就是因為這樣導致比較晚進場,計價方式就有算到比較貴的部分,一個包廂兩個小時就要日幣四千多元😢也沒有食物,只有一般飲料喝到飽,系統是DAM的,其實就和台灣的日式卡拉OK例如依斯特的一樣。不過也是一個體驗啦,沒在日本唱過卡拉OK就參與一下,點了宅光的 Goodbye Happiness 還讓菇菇一起同歡。


唱完歌已經八點多,結果還是逛不了上野的藥妝店行程,反正也沒有非要買到最便宜的不可,而且上野的OS也不能刷卡,於是就在池袋的松本清買齊要買的藥妝,滿載而歸結束第三天的行程。

2 則留言:

  1. 之前行程不够时间就没去表参道,那的地下道好像有两个芝加哥的巨大横幅,你有看到吗?
    OS Drug在竹下通也有一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原本就是設定要去看芝加哥橫幅的,但是我在藍瓶咖啡的出口沒有看到>___<,可能在別的出口才有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