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0

2017/08/04 - 08/08 日本東京鎌倉追星遊記第二天-《芝加哥》音樂劇觀劇心得

第二天
貨幣博物館→人形町龜井堂→澀谷街頭→東急 Theatre Orb

第二天早上以飯店的免費早餐開啟序幕,有日式與洋式可以選擇,今天先選擇洋式,餐點內容有優格、鮪魚醬、德國香腸和火腿片各2、可頌麵包與小圓麵包,還有豆子沙拉(? ,豐盛的早餐剛好省去想早上要吃什麼的問題。而且飯店位置很好,坐在窗邊這個方向還可以看到厩橋(うまやばし)和隅田川。


吃完早餐後就開始跑行程囉,今天上午安排了稍微文青的點,接著去買給米倉的禮物,下午就直接去澀谷逛街等看舞台劇。

第一個點去的是 日本銀行金融研究所貨幣博物館


會排這個地點是因為一開始第二天上午實在不知道要做啥,因為已經有預想好下午就是在澀谷逛街,若虛度上午有點浪費,畢竟都難得來日本了。就打開地圖看周邊順路有沒有什麼點適合去的,就發現這個貨幣博物館。到東京玩三次了從沒去過博物館之類的,加上認識一些貨幣沿革也蠻有趣,就決定前往去看看。



星期六上午的貨幣博物館沒什麼人潮,參觀品質很好,可以慢慢看日本貨幣的發展歷史,也能看到一些其他外國貨幣。入館的時候還要填寫一張參觀者資料,就是問年齡、參觀人數、來自哪裡這種基本資料。這邊附上貨幣博物館裡發的的簡介圖,館內除了門口有一區是可以拍來館紀念照以外,裡面展區是不能拍照的。


裡面最有印象的就是通貨膨脹時代的貨幣,終於親眼看到外國億來億去的鈔票! 覺得超酷的數個零要數很久。另外一個很有印象的地方是展示櫃的玻璃超乾淨,彷彿展示品就在眼前沒有隔閡,常會有這到底有沒有玻璃的錯覺。我想這也是因為展示櫃都有寫禁止觸摸的關係吧,裡面的警衛人員也會帶著布隨手擦拭。
館外不免俗有賣一些紀念商品,主題當然都是錢囉,有鈔票圖案的擦拭布、吸油面紙、明信片等等。對古早貨幣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參觀看看。

逛完貨幣博物館,接下來要去踩點,是米倉在2010年TBSぴったんこカン・カン節目有去過的 人形町亀井堂 ,是一間有130年歷史的和果子老店。


話說這天實在有夠熱,雖然氣溫看起來是30-31度,但走在街上汗如雨下,略有在台北的感覺,還以為穿長褲不會太熱,但走在人形町的街道上熱到只想穿短褲。

20100524 ぴったんこカン・カン

20100524 ぴったんこカン・カン
米倉自己表示很喜歡吃瓦仙貝,之前上演黑革舞台劇時也有在這間店製作特別烙印的瓦仙貝。2010年節目則是和安住桑一起去逛了一下順便買慰勞品給芝加哥的工作人員們。就是看到這個節目才決定複製米倉這個買慰勞品的畫面,換我買給米倉😂

店裡都沒人,店員阿姨奉上試吃的瓦仙貝,然後我在櫃檯慢慢看,發現價格實在頗高,財力有限,想買給米倉加上自己又想吃,就在猶豫要買哪些組合才好。出發前是有決定要買茶つぼ這種店內限定販售的商品,想說比較特別。在猶豫買那些組合的時候,和店員阿姨攀談了一下,拿出明信片說我是來買慰勞品給米倉的😆店員阿姨聽到米倉就說她之前有來過,我就說對啊是黑革,還問說是紐約百老匯的原班人馬來日本嗎? 說全英文上演好厲害好想去看。

人形町龜井堂店面

迷妹的心意
希望迷妹的心意有確實傳達給米倉💖

買完東西就前往澀谷了,行前已設定想逛LOFT和MUJI,想說這兩間應該就夠我殺時間。不過在車站月台坐著休息快半小時,可能是背包背太重,加上早上在貨幣博物館常有彎腰看展覽品的動作,背部整個痠痛,處於一個站著就很不舒服的狀態,在博物館內就已經坐著休息一會兒。在LOFT看到滿坑滿谷的商品而我只想要坐著休息XD 想說就近在旁邊的MUJI CAFE用餐就好,結果要登記排隊候位,看現場有好幾組人馬不知道要等到何時,只好決定走去我行前規劃的Sagatani蕎麥麵吃午餐


在台灣常吃拉麵或烏龍麵,蕎麥麵相對少吃,所以行前就決定要去吃日本蕎麥麵。這間店是在tabelog看到評價還不錯,又在澀谷街頭方便過去,就加到口袋名單。店面很小,走道只能容納一個人通過,不過在下午兩點多的時間店內還是坐滿滿,可能因為天氣熱大家也比較想吃清爽的蕎麥麵食吧。我點的是竹輪蕎麥冷麵才400元日幣好便宜。竹輪和在台灣吃到的不一樣,感覺比較Q彈,魚漿風味也比較明顯,是會想再來一個的好吃程度。


吃完蕎麥麵後又走回LOFT想繼續逛,本來想走去附近看到的整棟 Skechers 逛鞋子,不過又想想應該沒比較便宜吧,就一樣走回LOFT。剛剛坐著吃蕎麥麵終於能休息一下,等到開始走路背又開始痛,在店內邊走邊想我到底在幹嘛逼自己逛街,但週六下午的澀谷到處都是人,也不知道哪裡能坐著休息,最後痛到不想忍了就去LOFT店內邊邊的樓梯坐著,一整個很野口。在階梯坐著休息順便寫一段給米倉的話,和慰勞品放一起留著晚上送出去。這天原本想等出待的,當時痛到很懷疑自己能否站那麼久等演員一度想放棄。

後來等到時間差不多了就離開LOFT走去澀谷 Hikarie 和另一個米粉一同去看舞台劇。追星路上有人懂得迷妹心情一起瘋偶像,真的是件很高興的事。這次芝加哥舞台的周邊有 T-shirt、桌曆、馬克杯、提袋、毛巾和場刊,我買了 CHICAGO logo 的黑色 T-shirt 和場刊,當下有猶豫要不要買毛巾和另一款 Old American 款式的 T-shirt,不過想想毛巾會捨不得用,決定還是只買衣服就好。週邊商品販賣部旁邊有一個大箱子是可以送禮物給演員的,這時就把慰勞品送出去給米倉啦😎

音樂劇準時開演,週六坐在1階4列中間排的位置,中間位置視野很好,看到米倉的 Roxie Hart 從左邊出來的一刻真的是心臟都漏跳了一拍,這不就是瘋了三四年的米倉涼子嗎!! 終於親眼看到她出現在舞台上了😍😍 從沒看過芝加哥音樂劇,行前有先看過電影版芝加哥大概知道劇情,一開場 Velma Kelly 的 All That Jazz 真是巨星光芒萬丈,唱得極好,頓時成為 Amra Faye Wright 的路人粉。Cell Block Tango 非常吸睛,六個人配合極佳天衣無縫。

舞台中間有 20 分鐘的休息時間,廁所大排長龍,還好有工作人員整隊控制秩序,才能讓我們順利在下半場開演前回到座位。下半場的亮點是 Mary Sunshine 竟然是男扮女裝太厲害了!! 我之前沒注意看卡司也沒注意到竟然是男演員扮演,還能整場唱高音太強了。

整場芝加哥我最愛的就是 Roxie solo 那段 Roxie,低音BASS貫穿整首歌,配合 Roxie 的獨白真的超棒,是最喜歡的一段! 再來是閉幕前的 Nowadays 與 Hot Honey Rag。Nowadays 看到米倉戴帽子超級好看😍😍而且又能看到 Roxie 和 Velma 合體表演! 整個看到目不轉睛。最後一首 Hot Honey Rag 看到米倉和 Amra 又唱又跳很是擔心會不會扭到還跌倒,還好到最後的側翻都順利完成! 最後丟玫瑰花的橋段,因為坐在第四排,米倉和 Amra 的臂力不夠丟到第四排,哭哭~這時覺得坐在前三排才是王道! 

話說看完音樂劇後我的背竟然就不痛了😂 多虧了東急 Theatre Orb 舒適的椅子和芝加哥精彩的演出,讓我恢復元氣! 之前說的出待也照樣去等,有等到外國演員,當然是沒等到神秘的米倉,晚上也晚了就沒有等太久。但後來才知道,只要多等一會兒就能看到米倉的車了XD 

第二天的行程就在買東西回飯店吃畫下句點,這天白天因為背痛也沒力氣能好好逛街購物略可惜,只好等到隔天再繼續逛!

6 則留言:

  1. 没有去"柳屋"吃鲷鱼烧?它和“人形町亀井堂”在同一条街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只想著要買瓦仙貝,完全忘了可以順便去柳屋買鯛魚燒!

      刪除
    2. 喔喔!本来我也想买瓦仙贝做慰问品的,不过之前几日都没到人形町就没买成!
      亀井堂的店员很好哦,我就进去看看她就让我试吃了好几样,嘻嘻。。

      刪除
    3. 對啊店員很好,我也拿了好幾樣試吃品 :P

      刪除
  2. 大家都圓夢了 看米倉就是大大的滿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期待以後能再去看她的舞台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