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

2018/01/02 【米倉涼子影評】詼諧描寫與罹癌父親共度的時光《新手人生》

原文連結:ガンを宣告された父との日々をポップに描く『人生はビギナーズ』

米倉涼子小姐介紹以往看過電影的典藏特輯。從當時所看的電影,可以窺見米倉小姐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
新手人生/圖: mi-mollet

雖然登場人物各自背負著沉重的負擔,但這部電影不是只有難過的部分,而是帶有一點趣味。看了『新手人生』之後,再次感覺到我就是喜歡這種有淚水有歡笑的作品啊。38歲的主角,突然被罹患癌症的父親告知「其實我是同性戀」,這段出櫃的故事是導演本身的經歷,也因此片中有很多像是紀錄片般的真實場面。例如父親用可愛的小碟子裝著藥物,每次吃完藥後就會發出碟子碰觸桌面的聲音。對於治療也是傳達積極正面的想法,雖然相當可愛,但是這一件件事看在家人眼裡都是很心疼的! 因為我的父親也是罹癌,即使是微小的場景我都相當有共鳴。

與其說是明星,更像是散發出如同鄰人氣息的伊旺·麥奎格,還有看起來就像同性戀者的克里斯多夫·柏麥,充滿人情味的演技更是非常出色。梅蘭妮·蘿倫的肌膚拍得非常美,很佩服這個和日本電影不同的燈光照明方式。片中有效地使用擔任美術指導的主角畫的插畫,或將愛犬的言語作出字幕的設定,可以看出導演詼諧風趣的世界觀很可愛。最後受到活出自我的父親影響,原本膽怯無法成熟面對工作和愛情的主角,也終於稍微有了改變。看著這樣的成長,現在內心有煩惱的人應該也會感到「我一定沒問題的!」

《新手人生》
38歲的奧利佛,在母親離開人世的五年後,聽到罹患末期癌症的父親向他表示「我是同性戀」。和交了一個小男友、歌頌人生的父親在一起的時間,也影響到總是躲在自己的殼內的奧利佛。經過與父親的離別,和個性奔放的女性安娜墜入愛河…

這篇文章修改自女性雜誌「FRaU」(2012年)刊登的娛樂公關會社 米倉辦公室

PROFILE
米倉涼子 / 1975 年神奈川縣出生。首位日本女性二度站上百老匯舞台主演音樂劇『芝加哥』。代表作是電視劇『Doctor-X ~外科醫・大門未知子~』系列 (朝日電視台) 等作品。

2 則留言:

  1. 感謝翻譯~
    這部片光看預告就覺得很有趣,尤其那隻狗很幽默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米倉介紹了一部台灣沒有上映的片😂 看描述蠻有趣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