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

2018/01/04 【米倉涼子影評】能看見演員靈魂《鐵娘子:堅固柔情》

原文連結:演じる人の魂まで見せていくのが女優『マーガレット・サッチャー 鉄の女の涙』

米倉涼子小姐介紹以往看過電影的典藏特輯。從當時所看的電影,可以窺見米倉小姐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
鐵娘子:堅固柔情/圖: mi-mollet

看了《鐵娘子:堅固柔情》的感想是,女性要能在政界生存,必須要有強韌的精神才行。連結婚的時候也斬釘截鐵地宣布「不打算做家事度過一生」。為了貫徹政治家的生活方式,無法和家人有充足的時間相處,還有很多危險的事情發生,像是家裡被放炸彈之類的。看著柴契爾夫人克服一個個困難,說真的,身為一個女性並不想變成那樣強悍。我很喜歡梅莉·史翠普,這次電影卻出現不是柴契爾夫人而是梅莉的場面,也許是這樣才覺得稍微期待落空吧。

身為演員,看這部電影再次感受到,演出真實人物是非常困難的。越是有名的人物就越廣為人知,很容易就被拿來比較。因為無法和已過世的人見面交談,只能向生前有往來的人們詢問、觀看留下來的影像,或是讀書等等,做這些研究無疑都是必須的,都是為了要看起來像本人,只能跨越眼前的障礙。我也有幸演過演員杉村春子女士的故事,真的非常緊張。那時候還向森光子前輩請教過如何塑造角色的問題,她摸著我的頭答說「試著閉上眼睛,沒問題的」。這番話多少讓我安心點,即使感到壓力,最後也順利完成演出。這部電影讓我感受到,不只是模仿,而是要看見靈魂的重要性。

《鐵娘子:堅固柔情》
最愛的丈夫離世,孩子們也已獨立,隻身一人度過晚年的瑪格麗特·柴契爾夫人。因為罹患失智症,她開始回想過去的往事。由電影《媽媽咪呀!》和梅莉·史翠普合作過的女導演菲莉妲·洛伊德執導。

這篇文章修改自女性雜誌「FRaU」(2012年)刊登的娛樂公關會社 米倉辦公室

PROFILE
米倉涼子 / 1975 年神奈川縣出生。首位日本女性二度站上百老匯舞台主演音樂劇『芝加哥』。代表作是電視劇『Doctor-X ~外科醫・大門未知子~』系列 (朝日電視台) 等作品。

--
個人感想: 當初也有看鐵娘子這部電影,不過看到一半就棄了😥 可能是不懂電影敘事手法與流程所以沒有引起興趣看下去。

2 則留言:

  1. 感謝翻譯~
    之前在看女之一代記的時候,一直覺得杉村春子很厲害,劇中三個男的都死於結核病,但他居然都不會被傳染
    米倉在女之一代記演得太好,害我忍不住看了好幾遍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女之一代記這麼厲害啊! 米倉在劇中開免疫外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