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30

2018/12/01 【米倉涼子影評】好或不好?當熟年婚姻關係進入倦怠《性福特訓班》

原文連結:【シネマコレクション・39】いい?悪い?熟年夫婦のマンネリ化した関係『31年目の夫婦げんか』

米倉涼子介紹以往看過電影的典藏特輯。
從當時所看的電影,可以窺見米倉小姐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

性福特訓班
性福特訓班/圖: mi-mollet

無論扮演什麼角色,她總是能展現不同的面貌,每次都讓我驚嘆不已。對我來說,梅麗·史翠普就是這樣一位女演員。而且,當我聽說她與演技派的湯米·李·瓊斯合作時,我加倍期待!

當時我正拍攝一部很熱鬧、被孩子們包圍的電視劇,而《性福特訓班》正好符合當時的我很想看大人故事的心情。梅麗·史翠普這次又一次不辜負觀眾期望,飾演過柴契爾夫人的她竟能搖身一變為普通平凡的妻子!

她飾演的是一位結婚31年,對夫妻關係感到不滿的妻子。丈夫一邊看報紙一邊吃飯,連親吻都像鎖門一樣敷衍,每天的時間安排也都一成不變。這種今天跟昨天沒兩樣的日子,某種意義上是維持一個很穩定的平靜狀態。

她決定勇敢地打破這種婚姻生活的平靜,去尋求諮詢的幫助。不出所料,丈夫起初很生氣,但在按照建議開始牽手擁抱後,從這些小地方開始,兩人的關係也開始發生變化。

正因為梅麗·史翠普飾演的妻子形象太過真實,看完電影我不禁開始思考婚姻。丈夫不外遇按時回家就一定幸福嗎?也是有外遇但幸福的夫妻存在吧?果然夫妻之間的性生活會越來越少嗎?出現很多想跟已婚人士請教的各種問題(笑)。

同樣是描繪夫妻關係的電影,《愛.慕》因涉及死亡而顯得沉重;而這部作品適合情侶或夫妻一起觀看,討論彼此的價值觀。

《性福特訓班》

結婚31年的夫妻,過著如同完成日常任務般的生活。他們分房睡,每天的對話也都一成不變。妻子下定決心要改變這種關係,於是帶著不情願的丈夫去進行諮商......

這篇文章修改自女性雜誌「FRaU」(2013年)刊登的娛樂公關會社 米倉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