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2

2018/08/23【米倉涼子影評】在往紐約班機上 看了熱門電影《犬之島》

原文連結:ニューヨークへのフライトで観た話題のアニメ『犬ヶ島』

在前一篇文章(2018/08/16 米倉辦公室15-紐約一人旅),我介紹了在紐約享受的娛樂活動,這次想分享的是在飛機上看到的有趣作品!

《犬之島》
《犬之島》/圖: mi-mollet

是魏斯·安德森導演的新作《犬之島》。因為之前看過他的電影《布達佩斯大飯店》,很喜歡電影中的繽紛世界,自然不想錯過他的新作,於是抱持著輕鬆的心情看,看完之後超乎我預期的想像而備感驚訝!片中建立的神秘世界很寬廣,身為日本人,我的好奇心完全被引發,很想知道導演為什麼要拍這樣一部電影。

故事背景在巨崎市,是一個會讓人聯想到未來主義的地方。 故事一開始,城市裡犬流感蔓延,市長擔心會感染到人類,於是把所有的狗送到犬之島上隔離。市長的養子阿中為了拯救他心愛的狗狗斑點,搭著小飛機來到島上。斑點是他的保鑣,也是最好的朋友,於是他和島上遇到的狗狗們一起尋找斑點。

阿中的臉部特徵,還有看起來越來越像人類表情的狗狗們,充滿神奇的魅力。電影裡能看到許多日本元素,像是浮世繪、相撲和太鼓等等,不過有趣的是,這些又跟我們熟知的日本有點出入。導演魏斯·安德森推崇黑澤明導演等人的日本電影,一定也不少影響。雖然《犬之島》是一部美國電影,但給我的印象更像是一部「外國人製作的日本電影」。

因為導演在業界人緣很好,甚至請來史嘉蕾·喬韓森與渡邊謙擔任配音,卡司陣容有夠豪華!每個人的聲音演出都超好,我都聽不出來是誰配的音了。除了一般的對話之外,有時還會夾帶播音員的解說,語言突然從日語變英語,或者出現英文字幕...對島上的想像力也是無邊無際,更讓我驚訝導演的腦子裡都在想什麼(笑)。與其帶著感情融入片中世界觀看,不如在欣賞怪誕風格的同時,享受電影帶給你的奇異感受。除此之外,被帶到島上隔離的狗狗又象徵什麼意義?看完這部電影真的會讓人想採訪導演。

DVD好像才剛發售,有興趣的話請把握機會找來看哦!

《犬之島》
故事背景是未來主義的日本。犬流感在巨崎市大爆發,市長決定將所有的狗驅逐到「犬之島」。 這天,具有市長養子身分的孤兒阿中,搭著小飛機來到島上,為的是拯救他心愛的狗狗,也是他最好的朋友斑點。 阿中跟他在島上遇到的五隻狗一起尋找斑點,卻捲入一場成年人的陰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